今天是我們家的假期第一天,應該來寫點開心的事,不過昨天晚上的經過實在是太戲劇化了,想趁感覺新鮮的時候寫下來。

度假不就是應該要遠離螢幕嗎?其實平常都在陪小孩,頂多趁空黨看看文章,要坐下來寫完一篇東西其實很困難,多半是每天在E睡著後到我自己睡著中間大概2個小時之間陸續完成,所以文章的產量很低。這次我們的假期選擇在歐胡島比較偏僻的North Shore,反正晚上也沒夜生活,就乾脆坐在老公旁邊兩個一起上網,一個假裝認真上班一個假裝認真寫文章,好不浪漫啊!

總之,昨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到經常光顧的一家越南餐廳吃飯。和平常一樣E吃的東西大部分是我幫他準備的清淡蔬菜,加上一點我們點的麵和雞肉。有小孩的都知道小孩一開始吃副食品吃完飯都像打過仗一樣,掉在地上的東西比吃進肚裡的還多,總要經過好幾的月的練習吃完飯才不需要拿掃把出來。

昨天並不是那樣的狀況。

我們都已經快吃完飯了,旁邊一桌的臭臉女突然經過我們桌子,一邊念念有詞,一邊端著一杯奶茶走回去她的位置。我看到她在看她的鞋底,也有點好奇她踩到什麼,轉頭彎下腰只看到一個大約乾扁口香糖大小的不明物體,仔細看一看發現質地很像馬鈴薯泥,這才想到這應該是E已經吃到一剩下一小口的水煮馬鈴薯,我以為她全部都吃光了呢。我自以為好心的跟臭臉女說對不起那只是馬鈴薯。(我馬上就道歉了喲!)以為她的不爽是因為她以為踩到的是口香糖。

想不到臭臉女臉更臭了,雖然服務生走過來問每桌有什麼需要服務的時候她說沒事,卻還是跟她的男伴滴滴咕咕“potato"來"potato"去的。突然那個男的起身,到我們桌邊把馬鈴薯泥挖起來走開了,剩臭臉女一個人坐在位子上面露凶光。我問E她的馬鈴薯到哪去啦?她雙手一攤說不見了,就很認真伸頭到處找馬鈴薯,我隨手拿了手機拍她找馬鈴薯的樣子。想不到這一來激怒了臭臉女,她拿手機出來拼命對我照!(真的是很明顯)

當老公發現我在對別桌狂微笑的時候他問我有什麼問題,我說旁邊那桌的臭臉女在照我。(手擺yay)

然後他說“Do you want me to talk to them?"

我說,隨便你啊⋯⋯ (根本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老公就轉頭過去問臭臉女“Is there a problem?“ (Oh!老公,你真的是平常很娘但是重要時刻很Man啊!)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記錄懷孕時該吃的東西,不如就搞清楚不該吃什麼,剩下的就是能吃的了。

不過孕婦的食慾是很難控制的,大部份時候面對不該吃的食物腦波特別微弱,所以知道了也沒什麼用。雖然我自己做不太到,但是可以告訴別人,也許有意志堅強的媽媽可以實現。加油加油!(其實我才不相信有人做的到...歡迎踢館)

不該吃的東西不外乎是含化學成分和重金屬的食物。所以懷孕時期我的基本原則是:

>不吃噴過農藥的蔬果

>不吃基改作物

>不吃打抗生素與賀爾蒙的肉類

>不吃吃魚的魚 (大型魚,尤其是深海)

>不吃油炸食物

 

我可是沒有一條貫徹執行,一周裡每條都破戒三四次吧!外食的時候如果不是專挑用有機食材的健康餐廳就保證破功,有的有機餐廳也不見得全部食材都是有機的。所以儘量就好了,懷孕已經很辛苦了怎麼能不吃得開心一點呢?更何況小孩一生出來就沒什麼機會好好吃飯啦!E已經快2歲了我跟老公還沒有單獨出去吃晚餐過,回台灣有阿公阿罵看的時候我們也只有等到她睡著了才偷溜出去逛夜市。所以現在很後悔懷孕的時候沒有多出去吃東西。我都是在當時想吃的東西裡挑最健康的,有時候吃的超級健康,而受不了誘惑的時候至少不會處於最糟的狀況。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A的華人大多聚集在東區,除了唸UCLA的學生外,西區的亞洲移民不多,像樣的中餐廳沒一家。雖是如此,西區有很多崇尚自然生活與世界各種自然療法的人,真心擁抱拔罐、整脊、順勢療法等不含西藥成分的治療,針灸除了治病也用來減壓了。每個禮拜去農夫市級買菜的時候,一些人總看來是過著一三五瑜伽,二四六打坐,天氣好(天天都馬天氣好)衝浪,騎著腳踏車去農夫市集買菜,堅持只喝放牧乳牛未經高溫殺菌的牛奶,小孩從不打預防針⋯⋯這種現代嘻皮的生活方式。所以這方面的服務就很齊全啦~ 我家巷口走出去就有亞洲人開的針灸/按摩迷你spa,這在LA不容易啊。

在準備懷孕的時候調查到一位重點在為懷孕調理身體的白人女針灸醫師,叫Laurie。本來有一點懷疑給外國人針灸,不過後來看到他的客戶見證,信心恢復了一些。(我真好騙啊!)他的中醫執照是在美國拿的,改行當中醫師前做了10年的婦科護士。其實這一點很不錯,因為這還是頭一次有人能夠用以科學的方法把中醫理論用英文解釋給我聽。住在台灣的時候我反而從來沒去針灸過,也許是因為有一次去醫院看診,在排掛號的時候看到隔壁中醫針灸科跑來幾個嬉鬧的小孩,頭頂上都差了一根長針,活像人肉天線寶寶的,嚇壞我了。我那時候在想,如果小鬼倒霉撞到頭頂,那針不會刺進大腦嗎?!果然無知會帶來恐懼呀!

第一次到Laurie小小的診所,就兩個小房間,接待室的桌上放的是“Conceive"雜誌。記得封面標題像是“10個最適合做人的度假小島“或是”酪梨驚人的滋養效果“這種東西。 我一看到Laurie就放心不少,第一印象非常親切,笑容滿面,而且有一頭看起來準是自然捲的小捲長髮。高中的時候資優班有一個小捲髮的女生功課強得常電爆他們班男生,所以總不由自主的把小捲長髮與聰明過人聯想在一起。光是問診就仔仔細細的問了半個小時,除了打聽了生殖器官的所有消息,也問身體狀況、飲食習慣、睡眠品質和心理壓力程度等,最後當然也有看舌頭和把脈。我告訴他之前看的中醫師把脈就知道我當天是否排卵或是姨媽報導,她老實的告訴我她把脈沒這麼厲害。當時好像是有倒抽了一口氣,還在考慮要不要打退堂鼓的時候,我已經躺在小床上看著Laurie手拿細針跟我保證不會痛了。其實是真的不怎麼痛啦...只是每針要插入皮膚前那幾秒還是不怎麼舒服⋯⋯多年後天線寶寶預言成真,細針散佈全身。接著Laurie幫我把露出的小腹蓋上比毛巾還薄的毯子,拉起窗簾,問我要不要聽音樂。Laurie的診所有很多中國風的佈置品,像是扇子,瓷器和算盤那類的,診療室裡也是用中國風的櫥櫃,某個角落還有一個滾石流水那種風水擺飾。這樣的環境讓我聯想到會送fortune coockies的那種中餐廳。不過Laurie是真的喜愛中國文化啦,從和他的對話中可以感受的到。他以前在一間位於紐約唐人街的公立醫院作產房護士,總是很好奇為什麼中國媽媽生完小孩絕不吃醫院提供的免費餐飲,反而要從家裡帶湯來?就這樣開始被中醫吸引,到後來去唸中醫學校,畢業後在寸土寸金的Santa Monica自己開業。

最後我居然同意每個禮拜去報到,他看我舌頭和把脈外也看我的體溫表,檢查有沒有排卵,黃體期夠不夠長這些,然後不到三個月就懷孕了。懷孕初期也還是週週報到插耳針,一路插到預產期前幾天幫我身體準備生產。這段期間我一有關於懷孕和生產有問題的時候總會請教他,他的觀點屬於正統醫學和自然療法各半,見過的生產場面也多。在了解我的體質後Laurie要我多攝取蛋白質但是儘量避免黃豆製品和奶製品,所以懷孕過程我也不常吃豆腐和cheese這種簡單好吃的蛋白質來源,早上也不喝豆奶了,總是得提醒自己要多吃肉。(懷孕的飲食禁忌應該也來寫一篇)

Laurie的建議:

懷孕前到懷孕前期:

幫助著床的祕技---把新鮮鳳梨的心切成五段,從排卵日開始一天吃一段。相關資訊請姑狗 "pineapple, ovulation"

吃營養的食物,找無毒的食材,用健康的方式烹調。要均衡飲食,不要太素。避免吃加工品、冰與過量性寒食物,尤其生菜。

不要鑽牛角尖---有人製造受不了的狀況的話,給自己製造一些機會離開現場,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懷孕初期荷爾蒙在身體裡洩洪,情緒有點不穩定也是正常的,有些人會脾氣暴躁,那就儘量提醒自己早點離開是非,保持心情平靜。

如果對油炸物有craving的話,那是身體需要油脂,要補充天然優質油脂,多吃酪梨、蛋黃、堅果、椰子油等食物。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形容Venice最傳神的字應該是ecletic。什麼樣的人都有,真的是見怪不怪。

好幾年前剛搬來的時候,右邊隔壁鄰居最先放了張小卡片在我們的信箱裡,內容大致就是歡迎我們搬來,不過最後還加了句 "If you heard something at night, it's probably shootings." 把我們嚇了半死。後來才發現這家住了兩位可愛的老太太;Peggy已經70幾了,本來和她媽媽Rosie相依為命,後來Rosie活到95歲安詳的離世了。我們每一次去她們家拜訪的時候Rosie都是煙不離手,冬天不開窗的時候在他們家裡幾乎睜不開眼睛。她們兩位真的是非常妙的女人,而槍聲當然是開玩笑的,不過到現在附近如果有人偷放煙火,我還是不由自主擔心是不是槍聲,可見Peggy多會開玩笑⋯⋯

Peggy是個很開朗的老太太,每天都笑容滿面,講話略帶撒嬌口氣,一頭灰白色的長髮。我家附近老房子漸漸都被翻新了,Peggy還是寧願住在小小的老房子而不願賣掉賺一筆。我想對房子很有感情的人,尤其上了年紀,要他們賣房子可能不太容易。她們家的擺設看起來有點像美國電影中出現過的那種很有歷史的房子,牆壁上掛著Rosie年輕時的黑白照,還有和她先生的合照,古董電視上擺滿了其他親戚的照片。放眼望去所有東西都有了一定年紀,一走進採光不好的客廳看到的東西都像是透過濾光片,帶著一種陳舊感,連無線電話的出現都覺得有點太過現代。

我老公和Peggy都愛吃甜食。有一次我們買了sprinkle cupcake給她吃,她也回送甜點,之後我們就不定期地交換甜點。有時候她會烤餅乾給我們吃,我每次從台灣回來都帶鳳梨酥給她。過年過節更不例外,萬聖節打扮成巫婆在院子裡發糖果,St. Patrick's Day從頭到腳綠色裝扮半醺的來串門子,情人節當然有巧克力,復活節則是巧克力蛋。這些都還好,扯的是她每年都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然後都會送個小禮物來。拜託我們結婚的時候才剛認識她兩個月,當然也沒請她吃喜酒。有次我提到Stan生病臥床,她當晚就送上兩大罐自己做的雞湯,超揪心。不過有時也有突鎚的時候。有一次晚上10點多了她跑來敲門,說她本來和朋友一起泡酒吧,結果她朋友不告而別,還把她的手機和家裡鑰匙帶走。那時候我心裡想,這不是少年郎才會遇到的問題嗎?Peggy看起來年輕時候玩的很瘋的樣子,到現在還常常自己在家喝到微醺。有一次復活節她送我們巧克力蛋的時候感嘆地說 ”我們以前撿復活節蛋的時候裡面包的是大麻菸呢!“ 

有時候不禁猜想,在生活物價不便宜的LA西區,Peggy到底是以什麼為生呢?她也不像是有在工作。後來有一次她興沖沖地打電話來說當天晚上她會在新一集的Criminal Mind中露臉,扮演劇情中一位巫婆,還要我們幫她錄下來照張相。結果我們真的把show錄起來,在她臉部特寫的時候照張相。如果不是認識她,還真的是個可怕的巫婆呢!搬到LA後遇到過很多SAG會員,好像大家的副業都是演員,不過只有Peggy一上電視就會打電話來通知我們。太可愛了!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三天,我女兒就要滿五個月了。這時候才開始寫懷孕日記好像有點晚,讓人不禁想起小時候暑假結束前幾天卯起來寫兩個月的日記。紀錄的不是當下的事件,比較像是回憶起來的感覺。雖然說即時感少了很多,但事過境遷後應該比較容易看出事件的全貌。而且大家都在寫懷孕日記,寫懷孕回憶錄的就沒幾個了吧?

 

總之呢,2012年的年初,我和老公正積極的做人,除了基礎體溫等一般的招式,我們還做了全身排毒、定期針對生殖系統針灸、改變飲食,連冰涼的啤酒和滿是冰塊的調酒也換成了紅酒和熱清酒。(參考本站做人筆記)回頭看來,那幾個月大概是我這輩子對下腹部的內容物最感興趣也最疼愛有加的時期了。因為如此,我對卵子小姐的行蹤瞭如止掌;她哪一天大駕光臨我都會在專門紀錄週期的app裡作記號。

 

二月中的一個禮拜天清晨六點,我被一個夢驚醒了。夢裡我剛盯著剛尿完的驗孕棒,看著第二條線慢慢的出現,而且不像是現實生活中那種米粉粗細的線,夢裡的兩條線粗得和板條一樣。

 

我從夢裡醒過來,發現自己坐在床上,老公發出微微的鼾聲。那股興奮感瞬息之間冷卻了下來。腦袋雖然模糊,我倒是清楚還不到該驗孕的時候,離排卵日不過十天而已,生理期都還沒到,這種時候驗應該都只是浪費錢吧?只是個夢雖然很失望,不過才六點,回籠覺還能睡上幾個小時,也不算太糟啦!

 

六點十分,我又發現自己坐在床上,從一模一樣的夢裡醒過來。那個兩條線的夢。這一次我已經比上次更清醒了一點,也更失望了。第二個夢真的讓我以為是實境,不是夢境。不過,再怎麼失望也不過是六點十分,一躺平就睡著了。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許是驚覺年華已去的緣故,去年底開始對於做人這件事突然變得很認真。除了痛定思痛的買書來搞清楚自己生殖系統的營運時刻表,也還稍微研究了一下其他天然的助孕方法,其中一項就是全身排毒。

 

排毒(detox)在LA這個極度重視外表的地方是一件很流行的事兒,雖然說排毒和外表聽起來沒有多大關連,但是在化妝、節食、運動、整形手術以外,還能靠什麼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氣色更好呢? 一年之中也總會聽到身邊的朋友中有幾個在進行某種排毒,基本上就像是個身體的大掃除; 車子都要內部大掃除了更何況是人呢?

一般大家比較常作的排毒是Master Cleanse - 檸檬水+楓糖漿+辣椒粉,一天喝上6-12杯,早上再喝鹽水通腸。除此之外什麼都不吃,開心的很。我自己沒試過,目睹朋友的排毒過程倒是有幾次。頭幾天精神氣爽,一個禮拜以後看起來就有點虛,第十天聽到有關食物的言談就眼冒金星。我知道我不可能撐得下去,直接跳過。

後來聽朋友介紹Dr. Schulze的30天排毒,一開始沒掛在心上,但是後來調查有關懷孕的資料時發現,受孕和懷孕期間都非常需要身體適當分泌各種荷爾蒙,而肝臟又是負責分泌荷爾蒙的最重要器官,所以準備懷孕前把肝臟的狀況調理好是很合理的準備過程。那時候我心想,年輕人所有會導致爆肝的行為,像昰狂喝酒,通霄KTV,熬夜念書等等選像我全部都打勾了,不如趁懷孕之前把身體全部打掃乾淨。房間打掃乾淨才會有人想搬進來住嘛!

了解Dr. Schulze以前我也不知道西方人也像我們一樣有草藥藥學,後來才知道其實草藥療法在歐洲本來很盛行,草藥治療師大多為女性。中世紀的時候教會起頭用討伐女巫的藉口迫害女性的運動中斷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還有其他與生產息息相關的知識,以後再說),後來才慢慢復甦。Dr. Schulze以前有專門治療被醫院宣判無救的病人的診所,很多電影圈內生活糜爛的人到最後只能投靠他。和中醫不太一樣的昰,Dr. Schulze不對症下藥,也沒有先把脈做個人病況分析,而是用相同的配方讓病人先作排毒,他的理論是把器官內累積的毒素都排出去了,然後維持對身體有益的飲食(當然是有機蔬果囉!),身體自己會修復自己。在決定要排毒以前我也看了一陣子中醫,雖然我相信醫生的把脈功力,但是對我在LA買到的中藥品質沒什麼信心,和台灣的大中藥行比起來這裡的中藥好像昰撿剩的。Dr. Schulze的草藥昰有機種植,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決定因素。

Dr. Schulze全世界只有一家門市,好巧不巧就在我家旁邊,於是打鐵趁熱,三分鐘之內熱度還沒退之前我就先去拜訪,因為他們的網站內容真的不怎麼樣。經過店員解說後我買了一套30天的排毒療程,說是30天其實是4個禮拜啦~ 第一週排大腸,第二週排肝膽,第三週排腎、膀胱,第四週再排一次大腸。所有療程都是Dr. Schulze根據每個器官所需而搭配的有機草藥,有的是要當茶水一樣泡來喝,有的是滴劑,中間兩個禮拜每天早上還要自己依照調製排毒飲料,過程可以說是有點辛苦。除了需要服用的草藥外,其他時間大部分就靠著現榨果菜汁過活。有幾天是可以吃全生的生機飲食,也可以在果菜汁中加入Dr. Schulze用各種海藻和植物配製的super food營養補充品,還可以用馬鈴薯和紅蘿蔔的皮加上大量蒜頭一起煮成補充鉀的高湯。

     Super Food!
  (現打果汁加上富含藻類的Super Food,雖說不上美味但是卻挺有飽足感)

這麼煎熬的過程,當然要拉人一起下水,可憐的老公當然是頭號人選! 他本來就已經壽的像竹竿了,別人聽到他(被我逼著)在排毒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我,好像我是在逼著他消失一樣。不過,說實話,我們在家每天都吃高纖飲食,所以並沒有什麼宿便的問題,所以排完30天也沒有瘦多少。一般美國人的飲食多肉少纖維,所以便秘和宿便是常有的事,經過大腸排毒可以瘦個好幾公斤。雖然沒有瘦,但是精神狀態有明顯的差別! 每天晚上都很好眠,早上在鬧鐘響以前就會自己起床,一整天沒有喝咖啡也都精神奕奕。而且一天會喝上3-5大杯現榨的有機果菜汁(早上喝果汁,中午以後喝蔬菜汁),身體受到大量維他命和養分的滋潤,皮膚和氣色都好的不得了! 我第一次覺得身體的運作完全正常,感覺一點點負擔都沒有! 一次排毒30天後,以後每年選一個器官排毒一個禮拜就可以了。 雖然不能吃美食會有口腹之慾的不滿足,但是經過排毒過程後身體的知覺也會比較敏銳,聞到合成香料會覺得不舒服,吃到再製品味覺也會抗議。所以很像是把身體知覺的針測器重新校對到以天然原味為準的基礎,美食從此刻也有了全新的定義。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結婚三年之間我和老公在長輩的「鼓勵」下懶懶散散的做人,本來還很天真的以為隨隨便便就可以一炮而中,過了一段時間後就發覺這件事比想像中有難度。好歹我也年過三十,身體也不是特別的有在保養,這樣隨緣下去可能就無緣了。

 

所以開始作了一些功課,研究了一下,決定先來把自己的週期搞清楚。

我的週期不太固定,從28天到36天,要看姨媽那個月的心情。其實我也買了ClearBlue那種用晨尿來判定排卵日的貴松松工具,但是後來發現對於常常跑不同時區的我來說很不方便,沒多久就被冷落在抽屜裡,重新聽天由命。當初買是因為朋友說她弟妹用這個一次就中,所以效果應該是因人而異吧!

接下來就靠著iPhone上一些算週期的App,不過那對於不規則的人效果也不是很好,一樣徒勞無功。後來在Amazon上查了又查,有什麼產品是對做人有很高評價的,結果找到這本做人寶典,(Taking Charge of Your Fertility; 掌握你的生育力) 看完以後覺得相見恨晚,明明可以省下很多寶貴時間...生兩胎都夠了~

 

基本上,這本書講解的就是FAM (Fertility Awareness Method),也就是了解自己生育力的方法,比BBT 更有參考價值 (Basel Body Temperature,基礎體溫)。從小到大,你總有聽說過女人週期是28天,排卵期是第14天吧? 假設那是對的,那週期不是28天的人也是在第14天排卵嗎? 其實哪一天排卵量基礎體溫最準,週期28天的人也不一定是在第14天排卵。排卵狀況每個人都不一樣,也有可能因為外在因素導致這個月和上個月不一樣。所以不先把自己的週期搞清楚,第14天開始猛幹是有可能好幾年都毫無下文的。

對於基礎體溫有很多相關資訊,就不多說。基本上就是每天早晨醒來後,起床以前先量基礎體溫,記錄下來,然後觀察一個月來體溫的變化。週期一開始(生理期剛過),蛋還在濾泡裡,基礎體溫在低溫期,排卵那天就是蛋從濾泡爆出來,(所以叫做排卵),然後蛋就會從輸卵管慢慢移動到子宮,從蛋跑出濾泡後基礎體溫就會升高,假使蛋受精著床的話升高的體溫才能幫你孵蛋。如果沒有著床成功,下個週期又會開始,姨媽敲門,體溫馬上降下。

一般而言,健康勇猛的精子可以在排卵期那幾天在女性體內生存2至5天,所以想有效率的懷孕最好是在排卵日前一個禮拜積極做人。如果只靠量體溫,雖然排卵日可以確切掌握的到,但是排卵前那一個禮拜生育力很強的黃金時段怎麼預測呢? 答案其實是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才第一次聽說。有兩個方法: 觀察自己的分泌物和子宮頸內診

在說明以下方法的時候我想先說明一下我對現代醫學的立場。人類在世界上存在了這麼久,一開始還很尊重自然,懂得造物者的智慧和生物演變的功勞,但是現在人類變得太依賴不自然的現代科學,很多古老的醫療智慧都被遺棄了。人體的結構和功能是經過幾百萬年演進的結果,如果我們能好好的觀察自己的身體,好好的提供身體所需,我們的身體自然而然的能幫助我們完成傳宗接代這種所有生物的共同使命。忽視身體的天然機能就好像我們的硬體都有,不過軟體版本安裝錯誤,無法驅動硬體。當然,人類的身體是設計十幾二十歲就要生小孩的,很不幸的與現在的社會腳步不同,很多問題源自於此,不過如果35歲以下想要懷孕,不如先試試天然的方式。有時候在網路上看到台灣同胞好像把排卵針當家常便飯的打,感覺有點怕怕...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臉書上看到有朋友貼了「台灣加油讚微電影 國旗女孩篇(上)」,不禁點來看看。其實我本來在選舉時刻看到這種用國旗來當標題的東西通常一律跳過,不過這次看到連結下的短篇說明:「是一個愛旅行的男孩,和愛拍照的女孩的愛情故事。女孩是從小生長在國外的台灣人,雖然總聽媽媽講台灣,但從來沒回去過;男孩來自台灣,愛拿著國旗旅行,希望讓國旗飄揚在世界各地。兩人在異鄉偶然相遇,女孩好奇國旗對男孩到底有什麼重要的意義。男孩送了女孩一個國旗胸章,兩人約好某天一起帶著胸章、揮舞著國旗看球賽。然而...」 心裡冒起一股不可思議,該不會是國旗黨腦筋動到「從小在外國長大的台灣人」身上了吧!

 

 

於是耐心著把影片看完。感想是,看完我都想回台灣看選舉了! 這樣的上下集不過半個小時的影片,居然這麼大手筆! 不但故事劇情有用心去編寫,卡司安排地也非常用心,重點是用這麼多海外取景,production value算是很不錯。用這麼多的資源拍這樣一部不是廣告的短片,可想見這是一場多麼短兵相接的精彩選舉!

 

我們來分析一下這個短片吧! 其實還蠻有意思的... ,不知不覺養成習慣,看任何影片的時候解密背後的意義,好處是知道自己是如何被「廣告」到,壞處大概就是難以全心投入吧... 如果你只想欣賞影片不想一起臆測動機,請自動轉台。討論歡迎挑釁不必。

 

先要確定的昰影片的對象是誰,我直覺反應昰:

1.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高畫質電視以後最享受的事之一就是把演唱會錄下來存在DVR裡,隨時想看打開電視就有世界級的表演。 剛才看了2010年在愛爾蘭的Oxegen,壓軸是MUSE(也是我錄下來的理由),其他還有Rise Against,The Editor,Kasabian,Vampire Weekend和Stereophonics等。

MUSE的表演當然沒話說囉~ 不記得看過他們現場幾次了,每一次的solo都不一樣,技巧和爆發力像神一樣。Rise Against就感覺像上次在LA Rising聽到的差不多,不過也算是現場不錯的團吧。倒是Kasabian的現場就有點失望,感覺起來沒有好好把握有限的時間好好秀一下,後來還被我快轉了幾次。

驚喜是出現在Stereophonics的set! Dakota算是老歌了,不過一場演唱會最棒的時刻,就是全體聽眾開始全神貫注在樂手上,同時被感動,全場的能量凝聚的那一瞬間。最棒的昰,大家被音樂迷幻的時候,天空開始飄起雨,樂團把英國女王"KEEP CALM & CARRY ON"的經典海報當作背景,連天公一起如癡如醉。

我想也是因為露天舞台被雨打濕的關係,主唱Kelly Jones沒辦法到處亂跑,只好乖乖站在原地唱,果然和他其他的現場比起來算是非常可圈可點。算是天時地利人和,What a perfect moment! 接下來表演的Vampire Weekend很可惜沒有辦法延續聽眾的情緒,其實也不是他們表現欠佳,我覺得他們的表演比較適合小一點的場地就是了。

 

Youtube上的片段收音不太好,畫質也不怎麼樣,有點可惜。

這時候就很感激科技,我愛HD!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初的時候就被會算命的阿姨說今年是我的衰年,一路走到年尾也都默默的承受著。回頭看之前的幾個月,好像總以為到了谷底,又可以無預警的一直往下掉。在美國的生活總是被人誤解為光鮮亮麗,但是實際在這裡生活,跟一般人打交道,才恍然大悟到有這麼多爾虞我詐;儒家思想是善良的,但是天真的把自己的標準放諸四海,到最後就是遍體鱗傷。

 

不過,世界就是這樣,所以總要有開始學習人性的真面目的那一天。

 

一開始聽到Colours的時候,直覺又是哪個痘痘還沒擠乾淨的青少年團,唱得是熱血不是技巧,最吸引人的昰最後破得亂七八糟的高音。

但是在真得很沮喪的時候聽,這種熱血其實還蠻有療效的。似乎熱血能充滿全身,代謝掉負面能量,一邊學主唱鬼叫就能重新充滿年輕人與生俱來的樂觀。

 

他形容的沒錯,總是在把腦袋裡那個開關啟動,在想像的空間看世界的時候,才能實際上看到真實的「顏色」。也在那種時候才有可能靈光一現把卡在腦子的問題一下想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顏色,就像自己的特色,是獨一無二的;自己才了解的感覺和經歷的過往決定我們散發的顏色。顏色沒有好壞,只有不同,所以永遠也不要為了自己的顏色難過。其實應該說,對自己獨特的顏色,應該要得意洋洋才對! 因為就算人生不盡完美,但是只要能了解到你的人生經驗完全只屬於你個人,這種與眾不同就該好好珍惜。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