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e也是一個學校沒教的用語,幾乎一來美國就馬上會用所以如何相遇也是查無可考,跟老公一起回台灣的時候當然照常使用,被我爸問到還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翻譯呢! 後來想想,用第二人稱使用的話應該像是國語我們用的「欸」,可以依照語調變化代表許多不同涵義。前幾年Bud Light的一夕列好笑的廣告其實就是示範用法的最佳說明,也可從此看出這是男生比較常用的字眼。如果是第三人稱的用法話比較像是「那個男的」,應該比that guy還要更口語一點,正式場合請勿使用。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末與其他6位女性好友一起到LA近郊的大熊湖(Big Bear Lake)渡過一個有趣的週末。Big Bear冬天的時候很熱門,因為離LA市中心開車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滑雪。雖然大部分是人造雪,不過因為可以當天來回很方便,所以總是人潮滿滿。前幾年我和老公也和其他朋友在這裡租小木屋過美國國慶。總之是離扁平一族A-罩杯的的LA最近的一座小山。

只有女生的行程參加了好多次,大部分都是女性朋友的告別單身趴,所以繞來繞去總是在夜店收尾,像這次跟著一群女生往山上跑倒還是第一回。連我老公都很納悶,問我們怎麼不去Palm Spring,可以在高級旅館的游泳池邊曬太陽,附近還有Outlet可以逛街。反正發起人說要去山上大家就去,有人計劃行程就好了別太挑剔。我還自告奮勇當司機,說實話坐女生開的車還蠻緊張的...heehee...我也一定嚇壞人家了。

因為不算是旺季,所以山上的小木屋異常的好定。我們挑了一棟三層樓四房的小木屋,走幾步路就到湖邊,非常愜意。一進門就看到超大的平面電視,不過很可惜不是平板的,有點古老的感覺。開放式廚房旁邊是餐桌,面對的居然是個縮小版的撞球桌! 角落還塞了一個吧台。因為空間寬敞、屋頂挑高,所以感覺不錯,讓人並太不在乎稍嫌老舊的裝潢,反而有點懷舊的親切感,整體上很符合陳年回憶的背景。除了大露臺上有一個多人用的jacuzzi,其中一個浴室裡還有三溫暖烤箱。 對了對了,除了這些正常項目以外,吧檯上挑高的牆面上還掛了一張熊皮,感覺屋主非常熱愛應景的擺設。我小時候常去一個親戚家玩,他們家的牆上就掛了一張好大的老虎皮,到現在印象還是非常深,長大以後就沒有那種跟大型凶猛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了。只不過,小木屋牆上掛的熊皮看起來不很大,看了叫人有點兒傷心。

除了早餐以外的食物都是我負責,第一個晚上吃的昰seafood taco加上heirloom tomato莎莎醬和酪梨醬,基本上醬料做好以後把魚、干貝和蝦煎熟後放進玉米餅裡,加上醬料就可以吃了。第二個晚上吃的是中式春捲,意思差不多,也是餅包料的料理。一群人圍坐在桌邊不就是這樣吱吱喳喳手忙腳亂的吃才好玩嗎? 午餐料理用義大利麵做了中式涼麵配綜合菇湯。總之因為是我掌廚所以整個週末大家都沒肉吃,除了一包培根早上煎了讓沒肉很難過的那幾個紓解一下,其於的動物性蛋白就是第一天的海鮮和早餐的雞蛋。一個週末下來食肉族告解跟平常比起來超級「方便」,對他們來說簡直是像排毒餐。其實上次來我家住了一天的朋友也有一樣的反應...我現在已經知道要在客房的廁所多放幾捲衛生紙。

一直都沒有很女孩子氣,所以我從小就是哥兒們比姊妹滔多,其實到現在看到一屋子不認識的女生還是會覺得有點手足無措,但是長大的過程裡已經學會怎麼培養手帕交。這次同行的朋友裡大家背景和個性都不太一樣,不過合作起來什麼事都很順利。這次一整個週末沒有男生來攪局,整個感覺就是很輕鬆。有人想玩遊戲大家都會配合,一起出去散步遊湖,準備晚餐每個人都會主動幫忙,睡前大家擠成一團一起看完整版Sex in the City,一邊討論...ㄜ...內容。AH~~~太美妙了! 禮拜天假期結束還真的很不想下山去面對有男生的世界。

三天兩夜這樣的迷你假期結束後我覺得好像雌激素快爆點了,不過不得不承認這樣的跟姊妹滔相處的時光對女生來說是很健康的。男女之間紓解壓力的方法本來就不同;女人與其他女人討論「感覺」和「感情」的時候,腦子裡的血清素會上升,降低壓力並減輕憂鬱;男人紓解壓力的方法比較常為一起做某件活動;所以女人聚在一起嚼舌根大概就像男人約了打場球吧!。這樣的身體特質應該是從狩獵採集時期人體的構造需求延續下來的...男人結伴出門狩獵,培養熱血革命情感;女人留在部落帶小孩、一邊打理家園一邊話家常。進化到農業社會後人際關係變得更複雜,我們與生俱來的舒壓天性現在大概已經升級到非常進階的版本了,有機會就該多用。

 

IMG_0571.JPG  

Big Bear的湖光山色

L1020779.JPG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tha Marcy May Marlene 是我今年最想看的電影之一,當然也是FOX Searchlight的作品囉~ 這幾年的電影真的不怎麼樣...還好有Searchlight獨撐知性電影大局。

先不講電影好了...因為我還沒看,院線也還沒上。不過上禮拜某天早上出門溜狗的時候發現我們家大門上居然插了一張A4尺寸電影海報,還雙面印刷咧~ 雖然說我住在Venice Beach,是LA文創先驅聚集的小區域,也犯不著用這麼personal的手段來行銷一部電影吧!

我老公看到差點沒昏倒,因為他在FOX財務部門上班,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看緊行銷部門有沒有亂花錢,只是他現在管的昰下片後的DVD市場,並沒有負責到院線片行銷這塊有趣多汁的領域。不過我想他一定對這種草根性的宣傳方法不以為然...也許對這種非主流片來說,針對族群用個人化的行銷比花大錢買廣告當散彈槍打來的有效,錢也花在刀口上。不過想像起來提出這個提案的行銷經理一定很有膽,不知道他是怎麼說服公司願意家家戶戶發小海報來宣傳電影。

不管怎麼說,不得不承認這種特舉還是有一定的效果,我現在不就是因為這樣在網路上幫他們大打廣告嗎?

 

L1020756.JPG   

女主角Elizabeth Olsen是鼎鼎大名Olsen Twins的妹妹,也是他們所創的知名女鞋品牌Elizabeth and James的那個Elizabeth~ go figure

L1020757.JPG  

John Hawkes是實力派演員,也有參與我喜歡的另一部片 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對麵的喜愛大過於米飯,喜歡那種希哩呼嚕吃麵的快感。那種冒著熱氣裹著醬汁的麵條似乎總可以帶來某種慰藉,對我而言是十足的comfort food。

亞洲菜裡的麵條料理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台灣的牛肉麵、蚵仔麵線、米粉湯等等,一個口味一門學問。日本的拉麵和蕎麥麵、韓國的冷麵和chapchae、越南牛河、泰國的pat Thai等等,也都在美食地圖上舉足輕重,不分國界撫慰空虛的腸胃。似乎一口氣吃光麵條,碗裡的餘溫還能延續那種平凡又獨特的滿足。

老外也吃麵,而且不管哪一國人都吃義大利麵。仔細想想義大利麵大概是全世界最普及的麵條料理,真的昰在哪裡都吃的到! 番茄麵是義大利麵裡的最基本招式,但是要作的好吃也不是太簡單的事。這個番茄麵的食譜是美食家表哥來我家玩的時候秀過一手,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驚為天人,自從那次吃過以後就再也不想點番茄麵來吃了!

這麼厲害的食譜肯定大有來頭,果然。這是紐約名店Scarpetta大廚Scott Conant的鎮店名菜之一,真的要作大家都會,只是花時間又費工,所以學起來很適合在特別場合作給心愛的人吃,因為做這麼麻煩的東西一定很誠心。前幾天只是因為在Whole Foods看到新鮮飽滿的Roma番茄,就決定在家好好的作這道料理,給老公下班後一個大驚喜。我們那天晚上真的是卯起來吃,好吃到停都停不下來,兩個人把四人份一盒的Spaghetti麵條全部吃光光!

 

資料來源: http://newyork.seriouseats.com/2009/10/making-scarpetta-tomato-basil-spaghetti-scott-conant-scarpetta-meatpacking-district-nyce.html

 

20091003SC-opener.png

[Photos: Carey Jones]

Scarpetta's Tomato-Basil Spaghetti

View the complete recipe here >>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出奇意料的認真持家,像是正牌家庭主婦上身一樣...昨天居然自己在車庫裡幫剛從Big Bear山上回來的小Q(我們家車子都是有名子的唷!)打蠟,晚餐還作了一道無敵費工的義大利麵。今天一反宅態的跑去Santa Monica的週三農夫市集買菜。呼~~ 我可是搬了兩趟才把所有買的東西扛回車上的,大太陽下活像個小苦力。回家路上還想是不是該去買個小手推車買菜用,就怕別人不知道我是個歐巴桑...

夏天是豐收的季節,市場裡充滿五顏六色的新鮮蔬菜水果。Santa Monica是個崇尚有機錢包又飽滿的知識份子老本營,因此這裡的農夫市集常可以看到很棒的農產品。怎麼知道自己的小姐生涯已燃成灰燼呢? 大概就是發現自己逛市場比逛LV還興奮的那刻起。不過認真的比較過,在現在這種垃圾食物充斥的社會,能購買到新鮮健康的食材讓家人吃得開心又健康,真的昰難以超越的滿足感。

今天因為時間比較趕,我又沒有挑夫陪著,所以沒帶相機拍市場的模樣,只把買回來的戰利品當麻豆,下禮拜再把市場的照片補齊。每一攤蔬果攤把當季新鮮的農產品堆成小山,任君挑選,看起來就像是美食雜誌裡的照片,讓人感受到土地豐饒的能量,所以也就一股腦地想把這些營養都帶回家吸收到身體裡。

L1020805.JPG  

今天的戰利品有草莓、西瓜、柳橙、白桃、pluot(中文好像叫作恐龍蛋@@)、不同品種的蘋果、日本種茄子和中國種茄子、山苦瓜、heirloom tomato(老株番茄)、椰棗和雞蛋。本來沒有要買西瓜的,因為其他東西加起來就已經重得很ㄎ一笑了,但是在營業時間結束以前某一攤的小姐大叫西瓜一顆一塊錢,歐巴桑當然只好立刻轉頭,假裝想練臂力。(一點也不是貪小便宜喔!)

L1020806.JPG  

加州新品種草莓Benicia,味道比普通草莓更鮮明。八月底還有這種草莓吃真好!

L1020808.JPG  

最近又受到注目的heirloom tomatos - 老株番茄。四十年以上的資歷才能叫heirloom tomato。每一種顏色都是不同品種,口感和口味也都有些許差別。比平常的番茄更有味,切塊後加上初榨橄欖油和海鹽就好吃地不得了!

L1020809.JPG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8年金融海嘯讓很多產業一蹶不振,很多小型獨立製片場也是哀鴻遍野,從此之後主導電影界的多是什麼什麼續集、外傳、不然就是老片重拍。公式化的好萊屋「動作鉅片」已經讓我麻木到看電影80%會多少在電影院睡著的下場。(以前還以為這是老人的專利)

 

不過,還好我們還有Fox Searchlight!

Searchlight是附屬於20th Century Fox的發片公司,專營成本比較小的獨立製片。走的昰niche market路線。這幾年出了不少很棒的片子,包括Napolean Dynamite, Little Miss Sunshine, The Slumdog Millionnaire和Juno等等。

Black Swan是今年Searchlight挑戰奧斯卡的主攻手,127 Hours是副攻吧~

 

說實話還沒看這部片以前就喜歡上它了。Natalie Portman一直都是我最尬意的菜,也很喜歡導演Darren Aronofsky,他導的The Wrestler幾年前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也是Searchlight!), 還有我一向很喜歡這種找機會顯現女性體態美的題材~ 通常滿心期待的去看電影結束以後通常會有點失望,覺得不知道哪裡有點落空,不過Black Swan一點也沒有那種感覺,Aronofsky處理得讓人坐立難安卻無法不沉溺,隨著劇情緊繃,意識悲劇要發生卻無法拯救女主角的命運。

 

女主角Nina是個很用功的芭蕾舞者,和有自戀傾向的退休舞者媽媽共同生活,每一天的每分每秒都是為了芭蕾。好不容易,她得到天鵝湖裡Swan Queen的位置,一人要分飾白天鵝與黑天鵝。 她的白天鵝動作舞的完美,因為她表現的昰清高約束的自我;在練習黑天鵝的時候,怎麼樣也無法按照要求釋放自己內心對原始欲望的渴望,直到另外一位舞者Lily出現。 Lily像是天生的黑天鵝,不受束縛隨心所欲,但吸引人的昰舉手投足間流露的自在與魅力,Nina廢寢忘食卻觸摸不到的東西。 在龐大的壓力下Nina開始產生人格分裂與被害妄想的症狀,逐漸分不出事實與幻覺。在最後登台的那刻,她終於以毀滅來釋放內心的所有壓抑,讓心裡的黑天鵝在觀眾面前展翅...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unk in the trunk算是我很早期不會的片語之一,所以什麼情況下初遇已經不記得了。 不過如果你注意的話很多電影對白和歌詞裡常出現,甚至是前幾年Black eye peas的主打歌My Humps的重點。所以大概是個主流用語吧~ 空中英語教室不會教的那一種就是。

意思呢,一開始是形容女孩子很雄偉的屁股(請不要歧視人家,在美國就有兄弟們愛這一味),就說人家的後車廂裝了滿滿的垃圾;可能也是暗示垃圾食物吃了很多的那種體型吧...而且My junk in the trunk總比My fat ass好聽點是吧? 總之言簡意賅、點而不破又朗朗上口,馬上就被廣而流傳啦~ 現在有時候也不只是指超大型容量的那種後車廂,料多味美的那種也有人如此形容。用途很廣泛啦~

果然大家都把美女跟跑車聯在一起,行李箱都超小一個。Kim你是卡車級的...!!

kim_kardashian-5601.jpg  

 

http://www.graphicshunt.com/tags/1/kardashian.htm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州每年兩大音樂盛事,南有Coachella,北有Outside Lands。 大概就像台灣那樣,南有春吶,北有福隆。不過Coachella和Outside Lands的規模大大大多了,演出的樂團和DJ大部分是世界級音樂人,數個舞台一連表演3天。聽說Coachella因為每年爆滿,明年要多加開一個周末,真是屌翻了。Coachella位在LA東部深入沙漠區,平常罕有人煙,一年一度的音樂季卻往往有幾十萬人衝入沙漠,白天頂著會把頭髮燒焦的大太陽看樂團演出,晚上在沙地上搭起帳篷數著星星打屁休息,標準的少年人行程。Outside Lands是在舊金山的Golden Gate Park(金門大橋公園)舉辦,雖是在八月盛夏,不過這個灣區進風口還是冷得要死,白天最高溫15度C,晚上常下降到個位數。不過對我來說冷風吹的痛苦指數比在沙漠區被太陽烤焦低太多了,所以這麼多年來大家一直邀去Coachella我都沒有鬆口,倒是住在舊金山的表哥相邀去Outside Lands,我馬上就一口答應啦!

L1020393.JPG  L1020554.JPG  

今年的Outside Lands主要舞台的壓軸都是我愛的樂團: The Shins,MUSE,和Arcade Fire,同時間另外舞台的壓軸還有Girl Talk與Deadmau5。其它時段的很多樂團也都是一直想聽的,像是: Foster the People, MGMT, Clap Your Hands Say Yeah, The Limousines, Phish, Ok Go, STRFKR, Arctic Monkeys, SIA, The Black Keys, The Decemberists, Beirut等等...

第一天晚上本來想留下來看The Shin的表演,不過為了怕留到最後會擠不出人群,所以尊重多數忍痛先走。不過後來兩天都留下來看到結束,MUSE看了好多遍了,一貫非常屌的現場表演,而且只會比錄音更屌;Arcade Fire是第一次看現場,真的也是超棒的~! 非常難忘!

L1020421.JPG  L1020451.JPG  

L1020429.JPG  L1020408.JPG  

 

難忘的東西還有很多。可能因為是Phish的歌迷吧...第一天超多人穿著嬉皮打扮。小時候很喜歡Scott McKenzie的San Francisco,看著眼前無數嬉皮頭髮插著花兒,那種感動大概就像米老鼠迷到了狄斯耐樂園一樣!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享受那種放鬆聽音樂的氛圍。沒有什麼束縛,有人拼命展現自我風格,有人盡情欣賞;只有追求喜好,不追求流行。我想就是這種精神讓樂團與樂迷相輔相成,讓美國的音樂環境自由開放,不同的聲音被尊重與傾聽,不盲目追逐。有才華又有內容,不需要過度包裝也不需要好看,就能夠找到知音,這樣不是很棒嗎...音樂人的重點就是音樂阿...感覺在台灣大家拼的就只是人氣,總是放一些很虛偽做作的照片在專輯裡,好像把樂手拍好看一點就會多點人喜歡。不懂這種模糊焦點的事到底是為了誰好。

L1020373.JPG L1020609.JPG  L1020531.JPG  L1020532.JPG  L1020533.JPG  L1020534.JPG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常被問到部落格怎麼都沒有更新...果然是個久。

一開始在幫它取名子的時候就已經預料到會有這樣的長期潛水,不過大概也是該出來換氣的時候了。

 

這幾個月呢...運氣非常不好。

早在年初的時候有一個好朋友的阿姨幫我算了命,說今年是我的流年,運勢下下籤,最好是乖乖待在家裡唸經不要亂跑。

因為平常沒有算命的習慣,也沒有100%把她的話當一回事,結果事實就是最好的驗證。雖然現在才八月,我可以大聲的證實我今年很雖。

 

依照以往的經驗,越慘烈的經驗過了一段時間後總是會變成幽默的故事題材,說出來讓朋友大笑自己的不幸,增加自己阿Q樂觀的功力。

今年卻好像不太一樣...覺得老天這次玩笑開得太過分了。欸欸欸,樓上的控制一下,不要再來亂了!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可是我的第一篇開箱文呢! 有時候,購買者與被購買物的初次見面是很私人的...不過遇到有趣的經驗還是要分享一下~

收到朋友送的禮物,珊瑚色Rebecca Minkoff的零錢包,真皮的質感很不錯,有點名牌的樣子。

打開來內部一如往常的塞了小卡片說明他們施工多用心,你要如何小心保養拉哩啦搭。不過這次令人眼睛一亮的昰另外一張隨件附送的卡:一面印著裝憂鬱帥哥的藝術照,另一面居然是帥哥的電話號碼!

 

call me

646 420 1475

Vincent

L1010515.JPG  

L1010516.JPG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