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回台灣過農曆年,在親戚家拜年的時候剛好電視上播了某前政治人物為阿拉斯加郵輪站台,並現身說法阿拉斯加的風景多麼迷人,

冰山多美多值得去看,他本人就已經去過四次,腦海中仍可以清楚的回憶冰山轟隆轟隆崩下的情景。

 

看得我都呆了。

 

其實好幾年前我也搭了一次郵輪。那昰結婚前朋友為我辦的bachelorette party, 就算是個告別單身儀式吧! 我們總共12個女生從洛杉磯到墨西哥海域晃了幾天就回家。

說實話沒看到什麼風景,和姊妹淘找機會喝個爛醉倒是真的。

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聽朋友說她朋友的小孩在鼓吹有關郵輪的環保議題,才恍然大悟原來郵輪對環境的污染很嚴重。

 

海上作業的商業行為一向都是很難以控制的,例如漁業和走私。 各國定下林林總總的條文規範,但是在汪洋大海上實際的操作根本沒有什麼人看的到。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