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身邊朋友都陸續結婚的年紀,常會在facebook上看到朋友的結婚照和婚禮的照片。台灣現在的婚禮和小時後陪外婆參加的婚禮看起來差好多,至少不像是我記得主婚人在台上唸經,大家在台下猛吃那樣。現在很多年輕人參加婚禮打扮也比較正式,照片看起來都像是華麗的party。有時候看起來也有好玩的遊戲~

該被被紅色炸彈血洗的這幾年,就大概20後期30出頭,我都待在美國,隔海欣賞彈爆後美麗的婚禮照片,一邊感慨大家都真的長大要成家立業了。躲了那一邊卻躲不了這一邊,住在美國也是會被這裡的朋友炸到,而且往往一彈就很慘重,因為常有婚禮是在外州,一出動就包括機票住宿等費用。不過在美國參加過的婚禮有些也還蠻有趣的,每位新娘都很仔細認真的規劃,有的也挺有創意,讓參加婚禮也是特別的經驗。

 

一對也是在研究所認識結婚的好朋友堅持要在沙灘上結婚又不想花大錢,於是調查LA和OC所有可以在海邊結婚與宴客的公共海灘,終於在Ventura找到適當的地點。然後自己著手打點一切,包括挑選外燴、場地布置、扎繫捧花等等。新郎對音樂小有研究,於是挑出自己喜愛的歌曲,邊排整晚播放的音樂,存在iPod裡,省下了請DJ的錢。精選的10幾條歌壓成CD貼上自己設計的標籤送給每位來賓當做謝禮。(ㄜ...這樣真的合法嗎...)

 

IMG_7766.JPG

 

另一對朋友的婚禮走農莊路線,在Temecula租了有個大穀倉的農莊,吃完飯就在穀倉裡狂歡。布置的可像是Martha Stewart的手法呢! 他們送的謝禮是附著在乾紙漿的種子,埋在土裡就能植樹,很有意義又符合整體風格。

DSC09863.JPG  

 

儀式上看過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傳統韓國婚禮上表演擊鼓;聽說過印度人的婚禮要慶祝三天三夜,有時候新郎還會配劍騎大象來迎娶,真希望哪天有人會請我去印度婚禮。當俄國籍好友的伴娘時發現他們也會在新郎迎娶的時候出考題,我們那天要新郎猜新娘的手印,感覺起來跟台灣迎娶的習俗有一點點相似。除了文化差異外,大家的家庭背景也相距很大。美國人的離婚比率大概是50%,再婚是常有的事,我跟老公在準備婚禮的時候wedding planner就真的有認真的問我們有幾個人會列家長席,當時真的有被culture shock震到一下。

 

最近速照機也很流行,有的還附道具,列印通常是兩張,一張給新人做紀念。到最後喝的差不多了通常都是一堆人擠在一個小booth裡,越晚照片越可笑 XD

 

IMG_0361[1]  

 

通常美國人穿禮服的照片就是婚禮當天了,結婚前照的訂婚照是穿普通的衣服,不會像在台灣這樣租禮服來照。現在婚禮攝影絕大部分都是用數位相機,隔天就可以看照片了,於是也有很多人用婚禮當天的照片來做謝卡,邀請大家跟你一起回味一下。我收到朋友這張謝卡的時候不禁想到有幸見證她最快樂的一天,心情突然晴天萬里!

 

IMG_0359[1]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