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主播用「事業線」來形容女明星的胸部,錯愕又作噁。

公然討論他人的身體部位已經很低級了,製造這樣的字眼更是下流。

不知道一開始是哪隻低能沙文豬想出來的把戲,一概把女人的乳溝都叫作「事業線」。我想知道除了演藝人員、酒店小姐和妓女外,有哪些女人的事業是靠著胸部發達的?

前一陣子才有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女人受高等教育和就業比例已經高於男性,這代表台灣女人很努力的提拔自己,讓自己更進步,擁有自己的事業靠的昰腦力並非乳溝。

台灣女人這麼努力抬起一片天,當病態社會明諷你的成就歸功於你的性徵時,你昰怎麼能一笑置之?

也許有人認為這只是「民風保守」的社會不想直稱乳溝而想的代名詞,這樣的解釋我認為更是錯的過份。

第一,討論他人的身體器官本來就是很沒有禮貌的事。隨著媒體素質沉淪,三不兩頭就在電視上討論公眾人物的身體部位,該被改善的昰這樣的現象,而不是找其他的代號來稱呼別人的器官。

再者,當這個名詞被社會視為主流後,對下一代的影響令人不寒而慄。小女孩如果把乳溝與事業化成等號,這對他們對前途的選擇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也許一開始這只是使用在女明星身上的術語,這也反映了台灣演藝界的水準,真正屌的藝人是靠實力而不是靠性器官吧!

事業線每個人都有,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不分男女。靠雙手打造自己的事業,非常值得尊敬。

 

隔海看我最愛的家鄉,有時候充滿人情味的新聞讓人窩心,有時候像這樣的退步現象又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在追逐流行的事物時,如果沒有稍為以批判性的眼光檢視,常常就隨波逐流,忽略了背後意識形態代表的意義。

往前走,不要在往後退了。

 

3687043-a-young-woman-using-her-hand-to-stop-something-directing-to-the-camera-focus-mainly-on-the-palm-sho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事業線 乳溝 女人
    全站熱搜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