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每年兩大音樂盛事,南有Coachella,北有Outside Lands。 大概就像台灣那樣,南有春吶,北有福隆。不過Coachella和Outside Lands的規模大大大多了,演出的樂團和DJ大部分是世界級音樂人,數個舞台一連表演3天。聽說Coachella因為每年爆滿,明年要多加開一個周末,真是屌翻了。Coachella位在LA東部深入沙漠區,平常罕有人煙,一年一度的音樂季卻往往有幾十萬人衝入沙漠,白天頂著會把頭髮燒焦的大太陽看樂團演出,晚上在沙地上搭起帳篷數著星星打屁休息,標準的少年人行程。Outside Lands是在舊金山的Golden Gate Park(金門大橋公園)舉辦,雖是在八月盛夏,不過這個灣區進風口還是冷得要死,白天最高溫15度C,晚上常下降到個位數。不過對我來說冷風吹的痛苦指數比在沙漠區被太陽烤焦低太多了,所以這麼多年來大家一直邀去Coachella我都沒有鬆口,倒是住在舊金山的表哥相邀去Outside Lands,我馬上就一口答應啦!

L1020393.JPG  L1020554.JPG  

今年的Outside Lands主要舞台的壓軸都是我愛的樂團: The Shins,MUSE,和Arcade Fire,同時間另外舞台的壓軸還有Girl Talk與Deadmau5。其它時段的很多樂團也都是一直想聽的,像是: Foster the People, MGMT, Clap Your Hands Say Yeah, The Limousines, Phish, Ok Go, STRFKR, Arctic Monkeys, SIA, The Black Keys, The Decemberists, Beirut等等...

第一天晚上本來想留下來看The Shin的表演,不過為了怕留到最後會擠不出人群,所以尊重多數忍痛先走。不過後來兩天都留下來看到結束,MUSE看了好多遍了,一貫非常屌的現場表演,而且只會比錄音更屌;Arcade Fire是第一次看現場,真的也是超棒的~! 非常難忘!

L1020421.JPG  L1020451.JPG  

L1020429.JPG  L1020408.JPG  

 

難忘的東西還有很多。可能因為是Phish的歌迷吧...第一天超多人穿著嬉皮打扮。小時候很喜歡Scott McKenzie的San Francisco,看著眼前無數嬉皮頭髮插著花兒,那種感動大概就像米老鼠迷到了狄斯耐樂園一樣!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享受那種放鬆聽音樂的氛圍。沒有什麼束縛,有人拼命展現自我風格,有人盡情欣賞;只有追求喜好,不追求流行。我想就是這種精神讓樂團與樂迷相輔相成,讓美國的音樂環境自由開放,不同的聲音被尊重與傾聽,不盲目追逐。有才華又有內容,不需要過度包裝也不需要好看,就能夠找到知音,這樣不是很棒嗎...音樂人的重點就是音樂阿...感覺在台灣大家拼的就只是人氣,總是放一些很虛偽做作的照片在專輯裡,好像把樂手拍好看一點就會多點人喜歡。不懂這種模糊焦點的事到底是為了誰好。

L1020373.JPG L1020609.JPG  L1020531.JPG  L1020532.JPG  L1020533.JPG  L1020534.JPG  

 

除了音樂上的享受外,Outside Lands也反映了我最欣賞舊金山人的一點: 吃喝比玩樂更重要。

在這個臨時搭起來的音樂季裡,來了20多個Napa的酒莊進駐品酒區,包括Ridge, Kermit Lynch, The Prisoner, Wind Gap等等;美食攤位裡還有生蠔、各式異國料理、精緻甜點等。在美國我從來沒有喜歡過這種攤位賣的食物;大部分在餐廳裡賣的東西就已經是吃個粗飽了,這種來撈錢的攤位怎麼可能會好好做? 嘿~ 在舊金山就有可能,我們連續三天都吃一盤碳烤生蠔,還有現作的funnel cake,加上手工鮮奶油和新鮮草莓,天下無敵!

L1020621.JPG  L1020400.JPG  L1020401.JPG  L1020626.JPG  

整個音樂季也以環保為主題之一。品酒區可以買一個塑膠酒杯重複使用;教導大家如何作垃圾分類(很多美國人真的沒有概念);其中還有一區是Prius贊助的,遊客可以一邊玩蹺蹺板一邊生產電力。

 

雖然人很多,起碼也有十萬,不過散場的時候卻不會非常擁擠,大概是因為人群從各方散去吧。總之馬上就能全身而退很方便!

這次的第一印象很讚,雖然說我不喜歡人群,不過感覺不會很擠,這一群人又很有看頭,所以一點也不會介意。活動安排得很理想:活動廁所數量夠,攤位品質非常好(可能是跟LA的標準比吧...感覺我好像南部鄉下來的),大咖的樂團也很捧場。明年再邀的話,我應該也會一口答應喔!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