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與其他6位女性好友一起到LA近郊的大熊湖(Big Bear Lake)渡過一個有趣的週末。Big Bear冬天的時候很熱門,因為離LA市中心開車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滑雪。雖然大部分是人造雪,不過因為可以當天來回很方便,所以總是人潮滿滿。前幾年我和老公也和其他朋友在這裡租小木屋過美國國慶。總之是離扁平一族A-罩杯的的LA最近的一座小山。

只有女生的行程參加了好多次,大部分都是女性朋友的告別單身趴,所以繞來繞去總是在夜店收尾,像這次跟著一群女生往山上跑倒還是第一回。連我老公都很納悶,問我們怎麼不去Palm Spring,可以在高級旅館的游泳池邊曬太陽,附近還有Outlet可以逛街。反正發起人說要去山上大家就去,有人計劃行程就好了別太挑剔。我還自告奮勇當司機,說實話坐女生開的車還蠻緊張的...heehee...我也一定嚇壞人家了。

因為不算是旺季,所以山上的小木屋異常的好定。我們挑了一棟三層樓四房的小木屋,走幾步路就到湖邊,非常愜意。一進門就看到超大的平面電視,不過很可惜不是平板的,有點古老的感覺。開放式廚房旁邊是餐桌,面對的居然是個縮小版的撞球桌! 角落還塞了一個吧台。因為空間寬敞、屋頂挑高,所以感覺不錯,讓人並太不在乎稍嫌老舊的裝潢,反而有點懷舊的親切感,整體上很符合陳年回憶的背景。除了大露臺上有一個多人用的jacuzzi,其中一個浴室裡還有三溫暖烤箱。 對了對了,除了這些正常項目以外,吧檯上挑高的牆面上還掛了一張熊皮,感覺屋主非常熱愛應景的擺設。我小時候常去一個親戚家玩,他們家的牆上就掛了一張好大的老虎皮,到現在印象還是非常深,長大以後就沒有那種跟大型凶猛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了。只不過,小木屋牆上掛的熊皮看起來不很大,看了叫人有點兒傷心。

除了早餐以外的食物都是我負責,第一個晚上吃的昰seafood taco加上heirloom tomato莎莎醬和酪梨醬,基本上醬料做好以後把魚、干貝和蝦煎熟後放進玉米餅裡,加上醬料就可以吃了。第二個晚上吃的是中式春捲,意思差不多,也是餅包料的料理。一群人圍坐在桌邊不就是這樣吱吱喳喳手忙腳亂的吃才好玩嗎? 午餐料理用義大利麵做了中式涼麵配綜合菇湯。總之因為是我掌廚所以整個週末大家都沒肉吃,除了一包培根早上煎了讓沒肉很難過的那幾個紓解一下,其於的動物性蛋白就是第一天的海鮮和早餐的雞蛋。一個週末下來食肉族告解跟平常比起來超級「方便」,對他們來說簡直是像排毒餐。其實上次來我家住了一天的朋友也有一樣的反應...我現在已經知道要在客房的廁所多放幾捲衛生紙。

一直都沒有很女孩子氣,所以我從小就是哥兒們比姊妹滔多,其實到現在看到一屋子不認識的女生還是會覺得有點手足無措,但是長大的過程裡已經學會怎麼培養手帕交。這次同行的朋友裡大家背景和個性都不太一樣,不過合作起來什麼事都很順利。這次一整個週末沒有男生來攪局,整個感覺就是很輕鬆。有人想玩遊戲大家都會配合,一起出去散步遊湖,準備晚餐每個人都會主動幫忙,睡前大家擠成一團一起看完整版Sex in the City,一邊討論...ㄜ...內容。AH~~~太美妙了! 禮拜天假期結束還真的很不想下山去面對有男生的世界。

三天兩夜這樣的迷你假期結束後我覺得好像雌激素快爆點了,不過不得不承認這樣的跟姊妹滔相處的時光對女生來說是很健康的。男女之間紓解壓力的方法本來就不同;女人與其他女人討論「感覺」和「感情」的時候,腦子裡的血清素會上升,降低壓力並減輕憂鬱;男人紓解壓力的方法比較常為一起做某件活動;所以女人聚在一起嚼舌根大概就像男人約了打場球吧!。這樣的身體特質應該是從狩獵採集時期人體的構造需求延續下來的...男人結伴出門狩獵,培養熱血革命情感;女人留在部落帶小孩、一邊打理家園一邊話家常。進化到農業社會後人際關係變得更複雜,我們與生俱來的舒壓天性現在大概已經升級到非常進階的版本了,有機會就該多用。

 

IMG_0571.JPG  

Big Bear的湖光山色

L1020779.JPG 

散步時經過這間小木屋,英國風庭園滿滿的小碎花

L1020792.JPG  

這張皮讓人有點不太舒服...

L1020789.JPG  

外面居然在打乾雷,我們待在小木屋玩遊戲

L1020796.JPG  

晚餐的潤餅:豆干絲、高麗菜、碗豆莢、芹菜、蛋皮、菜脯和花生粉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