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好不吃肉了,但是沒說不喝湯阿! 嘿嘿嘿嘿...很機車吧! 最近身體比較不好,上網查了自己在家裡滴雞精的做法,偶爾也會勞民傷財的在家進補一下。這裡拜老公的要將渡蜜月去了,所以天天都加班到好晚,工作12小時以上,此時不補待何時?

滴雞精最重要的就是雞的品質,美國很難買到很好的雞,不過這大概是因為我住在白人區吧! Whole Foods賣的free range Rosie一吃就知道很少運動,肉質鬆軟而且也還帶點我怕的怪雞味。後來是來家裡打掃的墨西哥小姐們告訴我,他們家旁邊就有賣新鮮(當日現宰)的土雞,還被譏笑"You live in white people's area so you eat white people food. We are real people so we eat real food." (你自己要住在白人區只好吃白人的食物,我們懂得吃所以我們吃真材實料)。好啦...這樣說也沒錯啦! 他們帶我去買的雞肉真的比Whole Foods好多了。

後來我發現華人區也有這種賣現宰土雞肉的「雞鴨欄」。這次買的昰在LA的Chinatown,而且是專賣越南雞肉米線的好心店家介紹的,果然內臟清的比較乾淨。不過和台灣的雞販子不一樣的昰,他們才不會幫你碎骨,所以要回家自己先把雞從胸口剖開,再用菜刀的刀背把全部的骨頭敲碎,這樣蒸的時候精華才滴的出來。說的好像很簡單,但是實際操作的時後蠻驚心動魄的,尤其這次忘了告訴老闆脖子要去掉,所以回到家才發現要自己斬首! 還好這隻雞的眼皮緊閉著,(他大概也不敢看吧)如果是那種睜得圓滾滾的眼珠子我大概只好閉著眼睛剁掉牠的頭,不然大眼瞪小眼可能大眼會輸,眼珠子說:「你有種給我剁剁看阿! 我瞪著你看你敢不敢!?」 我是真的不太敢。

碎骨的時候要小心,菜刀要握緊,因為需要蠻大力的,如果菜刀不小心滑出手就不妙了,還有可能會變成詭異的密室斬面殺人事件,所以如果有塑膠手套還是戴著比較保險,只是手套摸了生雞肉就別再拿去做其他用途了。其實自己在家碎骨也可以順邊發洩一下壓力,對什麼人有想要把他剁得粉身碎骨的恨意的話,就將就一下出氣在雞身上,一石二鳥。只不過有點怕不小心被鄰居看到,也許再也不敢跟我講話吧! 滴雞精的重點是雞在內鍋要架高,內鍋在電鍋裡面又要架高。聽起來很簡單不過這樣電鍋的蓋子就蓋不緊,後來我發現把小一點的Le Creuset蓋在電鍋蓋上還蠻好用的,果然買Le Creuset錢不是白花。

我一次只加一杯水,因為不想要電鍋裡水位太高,所以一整個下午加了好多次水,中午燉到晚上就可以喝了。一個中藥店的香港小姐還跟我說他們這樣燉雞的時候還會把黃金戒指放下去一起燉,問她為什麼也說不出來,難道吃黃金這種時髦的事中國人老早就開始了? 我沒有黃金戒指,只有結婚的時候婆家送的粗粗一條金鍊,我想加了可能不太好吧...有人試過加黃金的請分享一下。

就這樣一隻雞滴出一碗湯,到進碗裡以前我用濾網再過濾過一次,這樣就是好喝的雞精啦! 一人一半喝光~ 剩下來的雞肉怎麼辦呢? 當然不能浪費阿!! 所以隔天我又做了開陽煨麵,一口肉都沒吃但是一點都不浪費喔!

 

自己在家滴的雞精  

好好喝的雞精~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