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個多禮拜在做Dr. Schulze's 30天體內排毒療程,從早到晚都在不停的喝現榨果汁和蔬菜汁來搭配療程裡的草藥,第一個禮拜的療程還沒完身體就變得輕盈很多。大概是因為我們平常都吃雜糧糙米飯的關係,結腸排毒的過程並不像其他人那樣產量驚人,不過明顯的差別也是有感覺到。禁口也沒有想像中的難,不過最近入夜後天氣很冷,不喝點熱熱的湯感覺和自己很過不去。

 

海帶的好處多多,從降膽固醇到預防甲狀腺病變都可以參一腳,不過在排毒期間被青睞是因為它也有排除毒素與化學物質的功能。所以犯規吃熱食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嚴重吧~ 要注意的昰海帶是在寒冷的水域裡長大的,所以是屬於寒性的食物,體質偏涼的人最好加多一點香辛料。

 

海帶湯應該是韓國媽媽都會做的基本款,我嚐過的最普遍的昰和牛肉同煮,其他也有吃過用魚乾或是貽貝調味的。傳統上除了生日的時候壽星要吃海帶湯慶生外,朋友告訴我產婦坐月子也是天天要吃海帶湯。(吃素不能吃麻油雞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最近去看的中醫師(居然是個白人呢!)也建議女生在生理期多吃海帶唷!

 

做法超級簡單,也是一道ROI超級高的懶主婦料理,如果只是想吃海帶湯,真的不必上館子。同樣的價錢可以煮一大鍋,而且比餐廳好吃... 如果你跟我懶到一樣的境界,那就再加一把冬粉名正言順的當作一餐吧!

 

材料: 海帶兩把 (這樣可以煮一大鍋,如果只要煮一餐份就用一把)、蒜頭、香菇、麻油、昆布醬油(淡色醬油也可)、鹽、白胡椒

海帶湯主角

 

做法: 海帶和香菇分開泡軟瀝乾。在大湯鍋中倒入一匙麻油,稍為炒一下瀝乾的海帶,香菇去蒂切絲,蒜頭磨成泥,我用三顆 (越多蒜味吃起來越道地,難怪都是些臭嘴巴 :p)。把一匙昆布醬油嗆入鍋裡再倒入開水,煮沸後加入香菇和蒜泥同煮,大概小火滾半個小時加調味料就可以吃了。(煮久一點湯汁會更濃稠好喝,下面圖片是煮了四個小時的結果) 

韓式海帶湯  

 

變化: 如果要加牛肉的話,一開始先用麻油把牛肉炒熟再炒海帶,其他步驟相同。如果要用新鮮貝類的話,先把貝類蒸熟,把肉取下,湯汁和海帶湯同煮,最後再把肉放到碗裡才不會煮老。

L1040029.JPG  

兩把海帶就可以煮這麼一大鍋,兩個人每餐吃也要吃個兩天~ 非常划得來...嘿嘿~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