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驚覺年華已去的緣故,去年底開始對於做人這件事突然變得很認真。除了痛定思痛的買書來搞清楚自己生殖系統的營運時刻表,也還稍微研究了一下其他天然的助孕方法,其中一項就是全身排毒。

 

排毒(detox)在LA這個極度重視外表的地方是一件很流行的事兒,雖然說排毒和外表聽起來沒有多大關連,但是在化妝、節食、運動、整形手術以外,還能靠什麼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氣色更好呢? 一年之中也總會聽到身邊的朋友中有幾個在進行某種排毒,基本上就像是個身體的大掃除; 車子都要內部大掃除了更何況是人呢?

一般大家比較常作的排毒是Master Cleanse - 檸檬水+楓糖漿+辣椒粉,一天喝上6-12杯,早上再喝鹽水通腸。除此之外什麼都不吃,開心的很。我自己沒試過,目睹朋友的排毒過程倒是有幾次。頭幾天精神氣爽,一個禮拜以後看起來就有點虛,第十天聽到有關食物的言談就眼冒金星。我知道我不可能撐得下去,直接跳過。

後來聽朋友介紹Dr. Schulze的30天排毒,一開始沒掛在心上,但是後來調查有關懷孕的資料時發現,受孕和懷孕期間都非常需要身體適當分泌各種荷爾蒙,而肝臟又是負責分泌荷爾蒙的最重要器官,所以準備懷孕前把肝臟的狀況調理好是很合理的準備過程。那時候我心想,年輕人所有會導致爆肝的行為,像昰狂喝酒,通霄KTV,熬夜念書等等選像我全部都打勾了,不如趁懷孕之前把身體全部打掃乾淨。房間打掃乾淨才會有人想搬進來住嘛!

了解Dr. Schulze以前我也不知道西方人也像我們一樣有草藥藥學,後來才知道其實草藥療法在歐洲本來很盛行,草藥治療師大多為女性。中世紀的時候教會起頭用討伐女巫的藉口迫害女性的運動中斷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還有其他與生產息息相關的知識,以後再說),後來才慢慢復甦。Dr. Schulze以前有專門治療被醫院宣判無救的病人的診所,很多電影圈內生活糜爛的人到最後只能投靠他。和中醫不太一樣的昰,Dr. Schulze不對症下藥,也沒有先把脈做個人病況分析,而是用相同的配方讓病人先作排毒,他的理論是把器官內累積的毒素都排出去了,然後維持對身體有益的飲食(當然是有機蔬果囉!),身體自己會修復自己。在決定要排毒以前我也看了一陣子中醫,雖然我相信醫生的把脈功力,但是對我在LA買到的中藥品質沒什麼信心,和台灣的大中藥行比起來這裡的中藥好像昰撿剩的。Dr. Schulze的草藥昰有機種植,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決定因素。

Dr. Schulze全世界只有一家門市,好巧不巧就在我家旁邊,於是打鐵趁熱,三分鐘之內熱度還沒退之前我就先去拜訪,因為他們的網站內容真的不怎麼樣。經過店員解說後我買了一套30天的排毒療程,說是30天其實是4個禮拜啦~ 第一週排大腸,第二週排肝膽,第三週排腎、膀胱,第四週再排一次大腸。所有療程都是Dr. Schulze根據每個器官所需而搭配的有機草藥,有的是要當茶水一樣泡來喝,有的是滴劑,中間兩個禮拜每天早上還要自己依照調製排毒飲料,過程可以說是有點辛苦。除了需要服用的草藥外,其他時間大部分就靠著現榨果菜汁過活。有幾天是可以吃全生的生機飲食,也可以在果菜汁中加入Dr. Schulze用各種海藻和植物配製的super food營養補充品,還可以用馬鈴薯和紅蘿蔔的皮加上大量蒜頭一起煮成補充鉀的高湯。

     Super Food!
  (現打果汁加上富含藻類的Super Food,雖說不上美味但是卻挺有飽足感)

這麼煎熬的過程,當然要拉人一起下水,可憐的老公當然是頭號人選! 他本來就已經壽的像竹竿了,別人聽到他(被我逼著)在排毒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我,好像我是在逼著他消失一樣。不過,說實話,我們在家每天都吃高纖飲食,所以並沒有什麼宿便的問題,所以排完30天也沒有瘦多少。一般美國人的飲食多肉少纖維,所以便秘和宿便是常有的事,經過大腸排毒可以瘦個好幾公斤。雖然沒有瘦,但是精神狀態有明顯的差別! 每天晚上都很好眠,早上在鬧鐘響以前就會自己起床,一整天沒有喝咖啡也都精神奕奕。而且一天會喝上3-5大杯現榨的有機果菜汁(早上喝果汁,中午以後喝蔬菜汁),身體受到大量維他命和養分的滋潤,皮膚和氣色都好的不得了! 我第一次覺得身體的運作完全正常,感覺一點點負擔都沒有! 一次排毒30天後,以後每年選一個器官排毒一個禮拜就可以了。 雖然不能吃美食會有口腹之慾的不滿足,但是經過排毒過程後身體的知覺也會比較敏銳,聞到合成香料會覺得不舒服,吃到再製品味覺也會抗議。所以很像是把身體知覺的針測器重新校對到以天然原味為準的基礎,美食從此刻也有了全新的定義。

紅蘿蔔、芹菜、甜菜、茴香、花椰菜、kale, chard

(我們兩個人一次蔬菜汁的分量,有紅蘿蔔、芹菜、red chard, kale,花椰菜、甜菜和茴香)

我家的榨汁機經過一個月的頻繁使用看已經起來滄桑的骨董了,不過這次排毒經驗超級划得來,因為了解自己的身體在頻繁使用後如何能回到健康無負擔的狀態。在準備懷孕以前排毒讓肝臟休息重新開機,大腸排毒可以去除宿便造成的毒素並加強養分吸收,腎臟排毒可以加強腎功能,在懷孕的時候調節鈉的吸收。而排毒過程中喝的新鮮蔬果汁更是累積了各種營養素,尤其時懷孕最重要的葉酸(folic acid)。所以雖然辛苦,還是蠻值得的!

IMG_1099 

(排毒期間就靠這些有機蔬果)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