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出奇意料的認真持家,像是正牌家庭主婦上身一樣...昨天居然自己在車庫裡幫剛從Big Bear山上回來的小Q(我們家車子都是有名子的唷!)打蠟,晚餐還作了一道無敵費工的義大利麵。今天一反宅態的跑去Santa Monica的週三農夫市集買菜。呼~~ 我可是搬了兩趟才把所有買的東西扛回車上的,大太陽下活像個小苦力。回家路上還想是不是該去買個小手推車買菜用,就怕別人不知道我是個歐巴桑...

夏天是豐收的季節,市場裡充滿五顏六色的新鮮蔬菜水果。Santa Monica是個崇尚有機錢包又飽滿的知識份子老本營,因此這裡的農夫市集常可以看到很棒的農產品。怎麼知道自己的小姐生涯已燃成灰燼呢? 大概就是發現自己逛市場比逛LV還興奮的那刻起。不過認真的比較過,在現在這種垃圾食物充斥的社會,能購買到新鮮健康的食材讓家人吃得開心又健康,真的昰難以超越的滿足感。

今天因為時間比較趕,我又沒有挑夫陪著,所以沒帶相機拍市場的模樣,只把買回來的戰利品當麻豆,下禮拜再把市場的照片補齊。每一攤蔬果攤把當季新鮮的農產品堆成小山,任君挑選,看起來就像是美食雜誌裡的照片,讓人感受到土地豐饒的能量,所以也就一股腦地想把這些營養都帶回家吸收到身體裡。

L1020805.JPG  

今天的戰利品有草莓、西瓜、柳橙、白桃、pluot(中文好像叫作恐龍蛋@@)、不同品種的蘋果、日本種茄子和中國種茄子、山苦瓜、heirloom tomato(老株番茄)、椰棗和雞蛋。本來沒有要買西瓜的,因為其他東西加起來就已經重得很ㄎ一笑了,但是在營業時間結束以前某一攤的小姐大叫西瓜一顆一塊錢,歐巴桑當然只好立刻轉頭,假裝想練臂力。(一點也不是貪小便宜喔!)

L1020806.JPG  

加州新品種草莓Benicia,味道比普通草莓更鮮明。八月底還有這種草莓吃真好!

L1020808.JPG  

最近又受到注目的heirloom tomatos - 老株番茄。四十年以上的資歷才能叫heirloom tomato。每一種顏色都是不同品種,口感和口味也都有些許差別。比平常的番茄更有味,切塊後加上初榨橄欖油和海鹽就好吃地不得了!

L1020809.JPG  

畫面左上角是兩顆超大的白桃,最近新上市。中間偏左是pluot = plum + apricot,是蜜李和杏桃的混種,產季很短,也多在農夫市集看到,香甜帶酸,我跟老公都愛~ 右邊是沒上臘的有機蘋果,有富士、青蘋果、honey crip等等品種。

L1020816.JPG  

花椰菜看起來新鮮又健康。後面右邊的中國種茄子已經當晚餐解決了,跟平常煮中國菜的茄子比起來算是很小根的嫩咖,隨便加個蒜頭辣椒炒一炒就很好吃。

L1020818.JPG  

農夫市集裡的蔬果大部分都比較有滋味,因為不需要長途運送也就不需要提早收穫,果實可以在樹上長到適吃再摘。我居然買苦瓜之前沒想到這點,結果就只好接受這我吃過最苦的苦瓜! 先用滾水燙過後再泡冰水好一陣子再加鹹鴨蛋炒,雖然還是苦不過也是很棒的味道!

L1020812.JPG  

以前常抱怨美國的蛋都有臭味,農夫市集買到的大顆新鮮又沒有怪味,不過還是比不上台灣那種橘黃色蛋黃的雞蛋。一盒$5美金,but no complaints! 只要沒有怪味一切好說。

L1020814.JPG  

自從回台灣過農曆年吃到鄰居阿姨送的中東椰棗禮盒後,就對這種像軟糖一樣的水果念念不忘。Whole Foods也有在賣,不過今天是在市場跟自己種椰棗樹的中東人買,趕覺屌多了~ 產品也比Whole Foods新鮮!

 

吃下這樣新鮮的當季蔬果覺得好安心! 超市的蔬果保存期限比較長,因為上架前都會噴灑特殊氣體讓食物比較不會壞。所以還是在農夫市集才能用最實惠的價錢買到最無人工添加的食材。下禮拜開始Santa Monica的農夫市集要開始響應政府宣導的無塑膠袋政策,所以如果想去逛逛要自己準備環保袋。除了禮拜三早上外還有在其他三個時段和地點有營業:


 

禮拜三早上8:30am - 1:30pm 在Arizona上4th & Ocean中間;停車最方便的昰4th St上的停車場,在Santa Monica Blvd和Arizona中間。

禮拜六早上8:30am - 1:00pm 在Arizona 4th & 2nd中間

禮拜六早上8:00am - 1:00pm 在Virginia Ave上Pico & Cloverfield交口

禮拜天早上9:30am - 1:00pm 在2640 Main St (Heritage Sq.)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