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點進來是為了什麼鹹濕文章,現在就可以放棄希望回頭是岸了。

 

前幾天在Discovery Channel一個叫Curiosity的節目上看到有關於女性性高潮的研究,太有趣了忍不住想分享一下,完全是用科學觀點討論一個神祕的身理現象。如果想看下去請把手從褲子裡伸出來。

世界上的生物都有延續生命的本能,於是很多大家熟悉的舉動其實都是因為我們的腦子隨著人類演化而被寫入最適合繁衍後代的程式。中國人說「郎才女貌」其實是很精準的講法,一般來說男性喜歡的豐胸翹臀和女性尋覓的成功人士等,都是讓自己的基因更進步,讓後代繁衍更有利的手段。本能除了幫助我們找伴侶,也用很原始的方式鼓勵大量繁殖,這也是為什麼男人只要完成「繁衍」這個動作就一定能享受到高潮的快感。不過,女性不需要高潮就可以繁衍後代,那女性高潮的目的是什麼呢?

女性高潮是近代才發現的事,一開始是由醫生操作,讓女病患達到高潮當作是一種治療。科學家找來女性試驗者,在身體成高潮的狀態下進行腦部斷層掃描,找出高潮與快感的關聯。實驗發現,女性在高潮時腦部所有的部位陸陸續續都有反應,也會激發讓身心快樂的化學物質,而這也是各種人類活動中唯一能刺激腦袋最多區塊的一種。不過女性高潮的原因以物理的角度看其實是一個bonus。 男人和女人的身體構造其實差距不是很大;從受精卵開始要長成一個成人,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多少細胞日以繼夜的完成DNA畫下的藍圖。這時候如果男人和女人的構造有很大的差別,施工過程會太過複雜,於是某些只有男人需要的功能在女人身上也看得到(如性高潮),也有些只有女人用得上的東西男人也有(如乳頭)。

但是其實女性高潮也是有功能的。女性高潮的時候子宮會收縮,整個生殖系統會像一個真空吸管,把本來可能會走失的精子全部吸到卵巢裡,大大增加受孕機會。

接下來節目秀了另一個實驗,數對交往中的男女接受訪問,統計結果是認為自己的另一半很帥很有男人味的女性比較容易有滿意的高潮。實驗中決定帥不帥的準則是依照目前學界公認的五官對稱法則。經過統計男人的五官左右越對稱,在社會上成功的機率越高,這也是檢測優良基因和美貌的方法。所以女性在冥冥之中會被自己認為有優良基因的異性吸引,身體更是會配合讓你面對優良基因容易受孕。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只是覺得女人總是被帥哥迷走,這其實是決定於人類致力繁殖適合生存的後代這種本能。

最後一個實驗是檢測男女之間的愛與性高潮的反應,沉浸在愛情裡的女人也一樣比較容易達到高潮。而且因為高潮的時候腦袋各個區塊都在作用,因此這種愉悅的感覺能夠被大腦確實的保存在記憶區裡,需要用的時候馬上可以調出清晰的記憶,用以往的經驗幫助下一次高潮。而實驗證明女性可以光靠想像和回憶就達到高潮,而且對腦部的刺激和性愛達到的高潮是一樣的。科學家對這一點的解釋像是人體結構對配偶制的呼應,越相親相愛的一對男女越能享受高潮,越性福對高潮的記憶就越敏銳,越做越開心。這樣的身體特質會加強一個家庭裡父親與母親的感情,也更注重家庭。重回老調,相愛的父母不離不棄,小孩子生存的機率就會提高。

就算是把大家搞得一頭霧水的女性高潮,說穿了也只是增加繁殖率的手段。人類演進了這麼久,我們其實還是靠著這些本能生活著,也許加油添醋一點讓生活過得有些情趣罷了。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