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餐廳這幾年幾乎全部都走向「支持有機、就地取材」的飲食概念,其中不少餐廳昰與星期三Santa Monica的農夫市集下單的顧客,因此在餐廳吃到的食材很容易在市集買的到。與肉分手以後,我去餐廳吃飯都特別留意當季蔬菜的做法,不然沒肉來變化口味,偶爾也覺得過於單調。

這道烤花椰菜最近在很多餐廳吃到,在農夫市集也買的到,想必昰花椰菜的產季,看起來新鮮的不忍錯過。每一家餐廳的烤花椰菜味道都不太一樣,烹飪的方法倒是差不多,簡單到難以置信。本來我對這種白色的花椰菜其實並沒有什麼好感,對它的印象就是小時候學校訂的營養午餐便當盒裡,如果有白白糊糊那一道菜八成就有花椰菜。似乎沒什麼味道,沒有個性的程度大概就像畢業三年大家都忘了名子的那個人。不過最近吃到的烤花椰菜讓它飛上隻頭當鳳凰啦! 每個禮拜至少都會吃一次,每一次就跟我老公分一顆。雖然很簡單,但是這種簡單的方法更容易嚐到花椰菜天然的滋味。我除了偶爾心血來潮會仔仔細細的照著繁複的食譜作菜,絕大部分都是找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作法:用最少的力氣作最好吃的菜。當然,力氣與美味之間的平衡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我的標準不高,Stan愛吃就好。這句真的不昰講來愛現討打的,有時候失手煮的自己都不想吃,但是只要他愛吃,就不會浪費食物。對於煮飯這件事,堅持走小器家庭主婦路線,逛街時可就不一定了。

上個禮拜又作了一次番茄麵,因為第一次我跟Stan一口氣就吃完所有的醬,他覺得不夠過癮。這次我特別多煮了一點番茄醬,昨天晚上只需要煮麵條就有美味的番茄麵,加上花椰菜當配菜,也是很棒的一餐!

 

 

L1030094.JPG     

烤箱先預熱到200度C(380F)。把一整顆花椰菜洗乾淨切成大小相同的小朵 (切斷小枝在輕輕剝開就會分得很乾淨),瀝乾後倒入電鍋內鍋,拌入五大匙橄欖油。我昨天是用番茄麵的食譜裡infuse過的香料橄欖油,所以味道很鮮明。用原味的橄欖油也沒問題,香草多加一點也是香氣十足。 每一小枝花椰菜上都均勻沾滿橄欖油後,加鹽和其他調味料等拌勻。我這次加了蒜粉黑胡椒和幾枝百里香(thyme)。烤箱預熱好後就把花椰菜倒入烤盤放在中間烤架上烤。不要太常翻動,但是也要看著不要焦掉,理想狀態是有些地方焦香,整體柔軟多汁。

  L1030101.JPG

手邊剛好有加了麥芽糖烤脆的核桃,用小缽搗碎了,花椰菜出爐時倒入烤盤拌勻。果仁也可以用松子代替。

L1030107.JPG  

烤好的花椰菜一顆兩個人馬上就搶著吃光了。花椰菜真是超級大翻身阿! 我本來要削點parmesan cheese,一心急著裝盤就忘了。反正很多這些小地方可以變化,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基本上烤馬鈴薯也是這麼搞,烤箱料理真是懶主婦的最佳伴侶!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