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好奇E度假完一回家最想玩的是什麼玩具。她自己說回到家最想玩的是積木,但是我猜她最想玩的是動物模型。結果答案揭曉,E最想念的玩具是:噹噹噹噹⋯⋯

黏土!!

photo 2  

 

E在戒尿布的期間因為暫時不帶她去公園玩,想了很多在家玩的遊戲,其中她最愛的就是黏土。玩黏土能充分活動到小朋友手指的小肌肉,靈活的手指對腦部開發很重要,黏土特殊的觸感也能讓小朋友學習到新的感觸,加上配合其他玩具一起玩更能提高創造力和想像力,是本媽媽我心目中的理想玩具。那時候玩的是網路上買的無毒黏土,是完全用可食用的植物原料做的,不小心吃下去也不用擔心。不過那時候買的黏土到現在已經乾掉了,她臨時想玩媽媽卻懶得出門找這種冷門的玩具,網購也要兩天才會到。

突然想到我有做黏土的原料!有一次在Pinterest上面找到簡單又棒的自製黏土「食譜」,逛超市的時候就特別把需要的材料都找齊了放在櫃子裡「以防不時之須」,不時之須終於出現了,當然要來大展身手一下!(其實簡單到爆)

這個黏土做法是我試過的裡面最喜歡的,雖然要開火不過稍微煮一下就好了,一點也不麻煩。這個做法是Pinterest上看到的,原來出處在這兒:artsy-fartsy mama

原料:

水 1 cup

植物油 2 Tbsp

麵粉 1 cup

鹽 1/4 cup

塔塔醬粉 2 Tbsp (cream of tartar,我在超市裡買的,長得像這樣

食用色素 適量

(也可以加一些適合幼兒的精油,嗅覺也是sensory exploration的一環)

 

做法就是把全部的原料放到鍋子裡先攪拌到完全混合,然後邊加熱邊攪拌到逐漸形成球狀後揉一揉就ok了!雖然說是無毒很安全,但是家裡如果有養寵物要小心被偷吃,因為含鹽量還是蠻高的對腎臟不太好。

photo 1   

一開始是這樣水水的麵糊狀

photo 2  

漸漸的會有小塊固體出現

photo 3  

接下來會變成這樣,看來很糟不過不要擔心,馬上就好了。

photo 4  

最後變成這樣就可以撈出來,等到涼了使勁揉一下就完成了!

photo 1  

一起來玩吧!!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