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嘯的畫面剛搬上螢幕時,我跟老公兩個人坐在電視機前看得目瞪口呆。

住在洛杉磯沿岸海嘯警戒區內,我很清楚哪裡才是安全範圍,大概離我家兩條街以東,還很貼心的標明清楚哪個紅綠燈一過就安全啦!

只不過大水一來可能馬上會被困住...我還在腦子裡規劃逃生路線,轉頭一看,老公居然已經在Amazon網頁選購救生衣 -___-

「你ㄎ一笑阿? 到時候穿有用嗎?」

「你知道我不太會游泳...」聲音真的透露恐懼,平常要你多練習不聽。

「那狗兒們呢?」我們家Uci超級大小姐,可能寧死也不想讓毛被弄髒吧,平常溜她只要有枯枝樹葉黏在毛上就停下不走直到弄乾淨為止。另一隻Nori還是個小寶寶,連水都沒划過。

「.......」

 

轉頭回去看新聞,再過一下眼角撇到他居然還在購物,這次是在挑選救生艇。

「ㄝ...這個要昰吹起來我們早就被沖走了吧...」我跟酷酷嫂一樣永遠是最忠實的反對黨。

「梯子現在就放在二樓,可以馬上爬到屋頂,就在屋頂上把它吹起來。」原來這是他的如意算盤。這麼優閒阿...還順便看星星呢!

於是花了幾十塊美金買了雙人坐的救生艇,用Amazon Prime隔兩天送到。

「可是海嘯警報昰明天ㄝ...」反反反!

「可能還會有下次阿!」拜託你不要在詛咒啦!

「這艘有放啤酒的杯架嗎?」逃命也要坐頭等艙。

「....」

 

海嘯警報過了三天後,救生艇果然送到家門。這就是所謂的買個心安吧! 看起來很不賴,雖然沒有放啤酒的杯架,倒是有固定魚竿的設計,剛好可以送給愛釣魚的公公當生日禮物。

IMG_0256[1]

 

 

後來幾天新聞的重點轉到核電廠爆炸危機,中英文媒體的報導出入蠻大的,整個看起來讓人霧煞煞。

台灣網路新聞看起來危機四伏,還多了許多賺人熱淚的事蹟;美國的新聞就事論事,也沒有確實宣傳日本極需物資,導致相對其他國家災變捐款金額超低。

 

昨天晚飯過後老媽從台灣打電話來,說幅射物質往東吹,隔天早上就會到加州。

「明天早上不要出門,不要去溜狗。趕快出去買食物回來囤積,然後買一些口罩。」聖母有令,不敢違抗。

已經9:45pm了,一掛電話跟老公報告,我們就衝去10pm關門的超市,買了可以放比較久(還有我想再吃最後一次)的蔬果。 還衝去藥局買包裝水和口罩。

昨天剛好是St. Patrick's Day,是一個以穿綠色衣服加狂飲為慶祝方式的愛爾蘭天主教節日。

晚上的藥局大致上只有兩種人:身穿綠衣渾身酒臭雙手各提一手的酒鬼,或是衣衫整齊剛看新聞一進門就問有沒有碘片的知識份子。

人們真是活在截然兩個世界阿!

 

總之,現在廚房裡堆滿了食物,打算聽媽媽的話今天一整天不出門。儘管歐巴馬打包票微量放射性物質雖然飄到加州,但是絕不影響民眾健康,我還是打算執行怕死政策。政府官員的包票現在大家應該不太敢聽了吧...

隔了太平洋在加州的我們也是人心惶惶,真難想像日本居民心中的恐懼。希望大家早點度過難關。

以前大家會恥笑選美小姐最大的願望永遠是世界和平,其實那才是真正值得期盼的事呀!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