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每週準時到農夫市集報到和加入有機小農的宅配之後,偶爾會遇見從來沒看過的農作物。今天介紹的這兩種真的很特別,沒試過的話我大概永遠也不會想到有這種水果存在。

 

Kiwi Berry - 奇異果莓

莓子家族一向是我的最愛,不過這個奇異果莓倒是看起來比較像很酸的梅子,也有點像檳榔,該不會要吐汁吧~ 有點怕怕

既然不是棕色又沒有長毛,到底是哪裡跟奇異果像?

kiwi berry 奇異果莓  

皮其實很薄,只要洗一洗把蒂去掉就可以吃了

 

原來奇異果是在裡面  

原來是藏在裡面~ 果肉的質地很像是莓子,不過居然是奇異果口味也長的像奇異果!

 

Pineapple Guava - 鳳梨芭樂

 

每次回台灣最想吃的水果之中一定會有鳳梨和芭樂,這兩種水果被台灣的創意農夫改良到應該已是天下無敵手的境界了吧! 鳳梨的品種有蘋果鳳梨、牛奶鳳梨還有最近流行的金鑽;芭樂的品種也很多,不過就是沒有人把鳳梨和芭樂硬是送作堆...

 

Pineapple Guava 鳳梨芭樂  

這張照片裡沒有一樣長的像鳳梨或是芭樂,不過畫面下方綠色的那六顆怪咖就是鳳梨芭樂

鳳梨芭樂 裡面口感超妙~  

鳳梨芭樂有很奇特的味道,有點像鳳梨但是比較像芭樂,甜中帶酸但是果香濃郁。外圍的白色果肉有點介於脆芭樂和土芭樂之間,中間像幸運草的組織有點像果凍,是個非常怪異卻蠻好吃的傢伙。

 

這兩種水果感覺起來有點類似,除了長像很類似外,感覺起來也有點像是難兄難弟小雜種,不過鳳梨芭樂的命運好像比較乖桀...如下。

 

奇異果莓:「喂,你是什麼東西?」

鳳梨芭樂:「我不知道ㄝ...大家都看不出來。你咧?」

奇異果莓:「不知道ㄝ...不然我們切開來看看好了。」

鳳梨芭樂:「沒問題,交給我....喔!! 原來你爸是奇異果喔!!換你切我。」

奇異果莓:「....」

鳳梨芭樂:「怎麼不講話? 快告訴我我爸是誰?」

奇異果莓:「我看不出來ㄝ...你是聞起來有點像是芭樂啦...不過你應該是外星人吧!」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