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由晴轉陰,一向100%晴朗的標準好天氣轉眼就不見了。天天都出來見面的太陽突然消失一兩天,存在感就超明顯的!

這時候就該吃一點會覺得幸福的食物。

在台灣的話大概會去吃個小火鍋或是好吃的湯麵吧~ (一直幻想嘴巴還留在台灣繼續吃)

對Stan而言,comfort food應該是mac & cheese這種勾勾一坨熱熱的義大利麵,每次煮都超有銷。剛好想要順便把退冰的煙燻鮭魚用掉,就誤打誤撞的發明了這個簡單又好吃的作法。 今天用這塊野生鮭魚是我公公自己在院子裡煙燻的,不只這樣,還是用家裡種的蘋果樹樹枝來燒唷! 美國人最喜歡走自給自足路線,跟外面賣的工廠製造品比起來當然厲害多了! 單純的加鹽去燻製,肉質變得香味濃郁,口感也更有彈性,嚐起來令人連想到日本鹽漬鮭魚的味道,不過自製的獨特煙燻味道才是難得的美味,帶有一點美國粗曠的拓野精神,大膽的煙燻味不把鹽漬鮭魚的鮮味壓下,反而有去腥的功用,讓成品的口味更平衡。靈光一想就買了茴香(fennel)來搭配,茴香在上次作法式貽貝有介紹過,是一種帶有八角香味的莖球蔬菜,頭上長綠色怪毛。茴香會帶一點清新的蔬菜香味,但是風味主角當然是煙燻鮭魚。

 

L1030618.JPG  

充滿鮭魚風味,我想如果沒有自製的煙燻鮭魚,日式烤鹽漬鮭魚應該也可以這樣用吧!

 

L1030614.JPG

要準備的材料有茴香兩顆,煙燻鮭魚一塊,紅蔥頭一大顆,蒜頭一瓣,heavy cream一杯

紅蔥頭切細絲,蒜頭切末,用橄欖油和奶油各半小火爆香紅蔥頭和蒜頭。爆香蔥頭蒜頭的時候把茴香去蒂切短絲,入油鍋與蔥蒜同炒,加一點點鹽與胡椒調味,記得鮭魚本身就有鹹味了。用叉子撥散燻鮭魚的肌肉組織,我撥成很細跟很粗的不同大小,增加口感。茴香炒到透明軟化就可以加入鮭魚同炒。拌勻後把茴香和鮭魚推到鍋子的一邊,在空下來的那一邊加熱一匙奶油,熱了以後拌炒一匙麵粉至熟,然後再把heavy cream倒入,攪拌均勻變濃稠以後燻鮭魚茴香白醬就作好了。貝殼麵煮到快要彈牙前就撈起,加到醬汁中繼續煮到彈牙口感,即可乘盤啦! 茴香的綠毛留一點來裝飾。

燻鮭魚的皮也被我烤到香脆吃掉啦! 野生鮭魚的皮才可以吃唷~ 飼養鮭魚也是毒得很呢...

 

L1030627.JPG  

兩個人狂塞了一個晚上,剩下的Stan今天帶去當早餐和午餐了...有人早餐愛吃這種東西呀? @@;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