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來變成了pescatarian了。基本上就是可以吃海鮮的vegetarian,換句話說,肉被甩了。

 

這兩三年比較有時間跟興趣來研究飲食對健康的影響;越了解美國的農業和畜牧業就對這裡的肉越沒信心,難吃也就算了,如果明知道充滿抗生素和瘦肉精又用不人道的方法畜牧,是真的很難再閉起眼睛繼續大口吃肉。最近又看了The China Study (台灣翻成救命飲食),肉類蛋白質與許多奪命疾病的關連證據歷歷在目。我才看了不到40頁就決定要少吃肉,看完以後開始鼓勵身邊的人都吃素。哈! 大概是年紀比較大比較怕死吧!

不過才開始沒多久,完全都沒有肉應該會馬上變節,所以偶爾還是會用雞骨頭熬高湯來作菜煮湯。一個禮拜大概有幾天會吃比較具分量的海鮮,大部分時候是用蝦貝類入菜或是用小魚干和蝦米來提味。其實菜裡面有鮮味就好吃了,沒有真的吃到肉身體的負擔比較小。幾年前在台灣很紅的健康書「不生病的生活」中,作者新谷醫師也是建議以植物為主食,偶爾吃一下海鮮。

吃素要吃得健康要更注意飲食均衡,於是我乖乖的把白米換成新谷醫師建議的糙米飯加上幾種不同的穀類。以前的我一定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有一天會開始煮糙米飯來吃,不過現在吃得非常習慣,反而出門渡假連續幾天沒吃糙米飯就全身不對勁,還忍痛花了重金買了能把糙米飯煮得鬆軟的高檔電鍋。有次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台灣醫師介紹把黃豆加進糙米飯裡一起煮,可以為素食者補充蛋白質攝取,哪天也想來試試看,這樣就不用一天到晚吃豆腐了,大變態。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想念肉的滋味啦! 畢竟以前是真的覺得很好吃。不過還好吃過很好吃又很特別的料理,我通常可以把那種感覺銘記在心,偶爾從腦袋的hard d挖出來回味一下。

假設昰Mastro的大塊頭22 oz bone-in rib eye好了,大瓷盤上外表焦脆的牛排切開來昰medium rare誘人濕潤的粉紅色,可以看到肉汁欲滴又止,一口咬下先昰享受焦熟的外表獨特的噴香,一邊讚嘆恰到好處的調味,然後牛肉纖維盡全力吸飽的肉汁和油脂在瞬間爆發淹覆所有味蕾;上一口紅酒的餘韻在每次的咀嚼都組合不同的滋味,吞嚥後牛肉肥美的油脂殘餘在嘴裡, 一塊蛋白質的終極表現。

 

看來肉類的表現可圈可點,就真的要這樣分手嗎? 當然囉~ 因為一段relationship裡如果另一方會造成長遠的傷害,還是早點掰掰的好,光依賴感官上的享樂是不健康的,更何況意淫免費又不傷身。 不過被驚為天人真的忍不住的時候我跟老公說好可以小劈腿一下,畢竟這是維持感情新鮮的老招。不知道哪一天我會不會下定決心把最愛的海鮮也甩掉,如果真的發生的話一定會經常大哭又在外面偷吃吧!

 

B-the_breakup_.png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