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說好這禮拜要帶相機把市集的照片補齊,結果出門前一忙又忘了。所以市集的照片是手機拍的,效果比較沒有那麼好。上個禮拜買的蔬菜馬上就吃光了,水果倒是還有一點,而且我上禮拜加入有機小農郵購服務,昨天送來了一箱水果,所以今天的任務就只是蔬菜,不準買水果!

Santa Monica的農夫市集和附近其它農夫市集比較起來就是讓人比較有購買慾,除了疏果本身的品質很好外,這些農夫布置攤位的時候也蠻用心的,一副看起來就是很豐收的樣子。而且很多攤位都用很質樸的籃子或是金屬容器來裝產品,跟普通塑膠籃裝的蔬果一比市覺上就高級多了。(塑膠 = 便宜貨) 當然這是食物以外的層面了,不過行銷是整體的,不單看產品,包裝也很重要。而且有機這種無形的訴求點很難在購買的當下讓消費者比較,擺起來漂亮一點像是高級有機超市,我想對他們的銷售應該是有點幫助。

除了LA很多注重eat local的餐廳會派人來這裡買菜外,有一大部分來禮拜三市集的是附近的住戶。於是很多老顧客在買菜的時候跟店家會順便聊天話家常。這其實沒什麼,在台灣也辦得到,不過對住在美國的人來說我想是一件難得的事。平均來說,美國人買的食物需要運送5000英哩以上才能從產地到消費者桌上,那是8046公里ㄝ!! 高鐵從北到南要坐11遍!! 難怪需要在成熟以前就採收,然後加工保存。所以像這樣能夠跟種植我們晚餐蔬菜的農夫面對面,是真的很稀罕。美國食界的前驅份子已經漸漸從omnivore(雜食動物)轉向herbivore(草食動物),現在又開始重視locavore(吃住家附近生產的食物,也就是窩邊草動物)。不這樣也不行吧...全國15%的能源是用在運送食物上,聽起來就很誇張。有時候普通超市不是有機的蔬果比在農夫市集買的有機產品還要便宜許多,扣掉昂貴的運輸成本,你大概可以算的出來那些東西有多便宜,不是農藥就是化肥。

我不敢吃便宜的食物。寧可少出門吃大餐,也不要省買有機蔬果的錢。希望自己和地球都健康一點!

 

IMG_0789.JPG  

各式各樣的彩椒,看了就很開心,不過倒不是很會利用 =.=

IMG_0791.JPG  

夏天也是瓜類的盛產期,節瓜生的熟的都很可口,可惜我老公不愛 :~

IMG_0797.JPG  

這攤專門賣莓子,紅色的昰覆盆子,左邊黃色的也是喔! 很少見吧~ 其他有藍莓、桑葚和無花果

IMG_0798.JPG  

光是大蒜就有五種品種唷! 美國現在好多大蒜都是大陸進口的,看得到來源比較安心

IMG_0795.JPG  

不同品種的有機小番茄,我買了三小籃回家做酸梅糖漬番茄

L1020994.JPG  

最近很喜歡吃烤的花椰菜,簡單又美味,上裡拜買的那一顆一頓飯就吃完了,這禮拜再補貨! 茄子也是...這個夏天迷上白玉米,甜度很高,生的切下來就可以做沙拉了。這次買了很多番茄,小顆的拿來糖漬,大顆的要來再煮一次番茄麵,這次想加海鮮,真期待~ 因為今天晚上想要炒花枝,所以買了九層塔來加味,順便買了一把青鋼菜,看來是個中式晚餐。中間有洋蔥和青蔥,外加一瓶蜂蜜。左手邊長綠色毛的昰fennel,中文好像叫茴香,是一種有淡淡八角味的根莖類菜,明天要去朋友家煮法式貽貝用的。

 

已經蓄勢待發可以準備晚餐了,老公你怎麼還不下班...都八點半了...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