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農夫市集看到指頭大小的馬鈴薯寶寶,就想到來作這道醬燒馬鈴薯。那麼小顆的馬鈴薯很少見,有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本來我有這道菜的標準食譜,是在廣告公司的時候幫客戶找廚師研發出來的。食譜的作者是一位傳統韓國宮廷料理出身的女大廚,後來又去日本學習和食,對於日韓料理具有深厚的基礎,在日本也擁有極受歡迎的韓國餐飲連鎖企業。聽起來很讚吧! 只不過...昨天要準備煮這道菜的時候發現食譜不見了! 超級殘念! 但是馬鈴薯都買了不能就這樣放棄,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做出自己的版本。因為以前照著作過所以味道差不多啦~ 下次找到食譜再來更新。

 

L1030183.JPG  

成品是又香又辣又鹹又甜的薯球,配啤酒很讚!

 

L1030180.JPG  

首先把洗乾淨瀝乾的馬鈴薯寶寶在不沾鍋裡用麻油把表皮煎到些許焦脆,中小火就好。馬鈴薯的皮開始皺以後我加了三顆剝皮蒜頭,原本的食譜我記得要加很多蒜頭,不過我們不是韓國人,吃起蒜頭不用那麼認真。

 

L1030181.JPG  

倒入醬油三大匙,剛滾時加入果糖一大匙,然後再加一杯水和乾辣椒。因為沒有食譜,所以醬汁的鹹甜參照周老師的滷汁比例,大約醬油、果糖和水的比例是1:1/2:3。醬料倒入鍋子裡後蓋起蓋子中小火煮滾,連著蓋子不時翻動一下確定受熱平均,煮到馬鈴薯熟透,叉子可以刺穿,就可以把蓋子打開收汁,這樣就好了ㄝ! 很簡單吧! 我手上剛好有韓國魚露,也就順便加了一點點,所以成品有一點「魚香」,不喜歡魚露的人可以完全避免,或是用烹大師也ok! 因為加了果糖所以很容易稍焦,要注意一下煮汁的火侯。

 

聽說這道馬鈴薯是在韓國很受歡迎的小吃,也許只有路邊攤有賣吧...在LA的韓國城吃了好幾年也從沒有在餐廳看到過。這樣作出來的薯球外層裹著重口味的醬汁,裡面卻有蓬鬆柔軟的的口感,還可以嚐到馬鈴薯澱粉特有的甘甜味,自己在家作一點也不麻煩。就是要夠懶散的料理才敢寫出來,不然就違反了我的個人風格呀!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