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l art在Venice Beach的Abbot Kinney上,Intelligentsia斜對面;也剛好是離我家最近的花店。

每次到Abbot Kinney上閒晃,百分之八十會不由自主的走進位在轉角的這間超可愛的店。花店主人Jennifer McGarigle從小在Bodega Bay大自然的花花草草中長大,加上家裡自由開放的藝術氣息,讓她很早就開始用美學設計的眼光來展示花卉。她的花店和平常的花店不太一樣,重點是在她的整體設計,所以感覺比較像是購買材質為鮮花的藝術品。

面對花朵,我的雙子個性變得非常明顯。一方面認為人類花這麼大的精力和金錢投入在花卉上,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指cut flower) 不就是拿來當作馬上就會壞掉的裝飾品嗎? 如果考慮投資報酬率的話一點都算不合。但是另一方面看到美麗的花朵又覺得自己是在欣賞大自然神奇的設計精品,心情好得不得了。在購買消遣品時,我承認感性的力量比理性大,於是把花帶回家過夜也是經常發生的事。

問題就來了,我並沒有在花花草草的大自然中長大,家裡也沒有什麼藝術氣息,本來在超市水桶裡疊得滿山滿谷的束束鮮花看起來都是渾然天成的美,被我帶回家插到玻璃瓶裡後就怎麼看都不太對。不知道是花和瓶子不配,或是剪得太短留了太長,不然就是該要找些其他的綠葉陪襯,哪一種呢?

我想不到五年前的自己,可能會無法接受報名插花班這種活動,直覺反應就不像是我會作的事嘛~ 不過與肉分手、改吃糙米飯、接受慢跑等也都是我以前沒料到自己會走上的路,不知道這算是成長還是老化。沒關係,有順便美化一下就好了。

 

L1030187.JPG  

第一堂課教的昰蘭花盆栽。說實話我覺得自己的作品很讚,不過這都是設計師Jennifer的功勞,有藝術眼光的人就是不一樣阿!

 

L1030191.JPG  

沒上課以前自己買回家亂插的向日葵。相比之下簡直就是盆花中的流浪漢,讓它們跟蘭花盆栽面對面可能會沮喪到凋謝吧...(我會把你們藏起來的)

 

jendaisy.jpg  

設計師/店長Jennifer人美又親切,狗狗Daisy也陪著我們一起上課

arrow
arrow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