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個多禮拜在做Dr. Schulze's 30天體內排毒療程,從早到晚都在不停的喝現榨果汁和蔬菜汁來搭配療程裡的草藥,第一個禮拜的療程還沒完身體就變得輕盈很多。大概是因為我們平常都吃雜糧糙米飯的關係,結腸排毒的過程並不像其他人那樣產量驚人,不過明顯的差別也是有感覺到。禁口也沒有想像中的難,不過最近入夜後天氣很冷,不喝點熱熱的湯感覺和自己很過不去。

 

海帶的好處多多,從降膽固醇到預防甲狀腺病變都可以參一腳,不過在排毒期間被青睞是因為它也有排除毒素與化學物質的功能。所以犯規吃熱食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嚴重吧~ 要注意的昰海帶是在寒冷的水域裡長大的,所以是屬於寒性的食物,體質偏涼的人最好加多一點香辛料。

 

海帶湯應該是韓國媽媽都會做的基本款,我嚐過的最普遍的昰和牛肉同煮,其他也有吃過用魚乾或是貽貝調味的。傳統上除了生日的時候壽星要吃海帶湯慶生外,朋友告訴我產婦坐月子也是天天要吃海帶湯。(吃素不能吃麻油雞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最近去看的中醫師(居然是個白人呢!)也建議女生在生理期多吃海帶唷!

 

做法超級簡單,也是一道ROI超級高的懶主婦料理,如果只是想吃海帶湯,真的不必上館子。同樣的價錢可以煮一大鍋,而且比餐廳好吃... 如果你跟我懶到一樣的境界,那就再加一把冬粉名正言順的當作一餐吧!

 

材料: 海帶兩把 (這樣可以煮一大鍋,如果只要煮一餐份就用一把)、蒜頭、香菇、麻油、昆布醬油(淡色醬油也可)、鹽、白胡椒

海帶湯主角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每週準時到農夫市集報到和加入有機小農的宅配之後,偶爾會遇見從來沒看過的農作物。今天介紹的這兩種真的很特別,沒試過的話我大概永遠也不會想到有這種水果存在。

 

Kiwi Berry - 奇異果莓

莓子家族一向是我的最愛,不過這個奇異果莓倒是看起來比較像很酸的梅子,也有點像檳榔,該不會要吐汁吧~ 有點怕怕

既然不是棕色又沒有長毛,到底是哪裡跟奇異果像?

kiwi berry 奇異果莓  

皮其實很薄,只要洗一洗把蒂去掉就可以吃了

 

原來奇異果是在裡面  

原來是藏在裡面~ 果肉的質地很像是莓子,不過居然是奇異果口味也長的像奇異果!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只要跟你,到沒有人的小島上。」 熱戀的人這樣希望。

 

喜歡上一個人,眼睛裡看到的都是優點。

到沒有人的島上,就看不到眼前這個人與世界互動的情況;在單純充滿美景的世界,每個人都在中心都很完美。

就算唯一道路被切斷,被困在島上的兩人世界,算不算是最大的考驗,還是只要兩人各取所需自娛娛人就好?

 

熱戀結束離開小島以後,真正的考驗才開始。

 

如果我們心中有一座共同擁有的小島...需要的時候可以一起回去...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天氣由晴轉陰,一向100%晴朗的標準好天氣轉眼就不見了。天天都出來見面的太陽突然消失一兩天,存在感就超明顯的!

這時候就該吃一點會覺得幸福的食物。

在台灣的話大概會去吃個小火鍋或是好吃的湯麵吧~ (一直幻想嘴巴還留在台灣繼續吃)

對Stan而言,comfort food應該是mac & cheese這種勾勾一坨熱熱的義大利麵,每次煮都超有銷。剛好想要順便把退冰的煙燻鮭魚用掉,就誤打誤撞的發明了這個簡單又好吃的作法。 今天用這塊野生鮭魚是我公公自己在院子裡煙燻的,不只這樣,還是用家裡種的蘋果樹樹枝來燒唷! 美國人最喜歡走自給自足路線,跟外面賣的工廠製造品比起來當然厲害多了! 單純的加鹽去燻製,肉質變得香味濃郁,口感也更有彈性,嚐起來令人連想到日本鹽漬鮭魚的味道,不過自製的獨特煙燻味道才是難得的美味,帶有一點美國粗曠的拓野精神,大膽的煙燻味不把鹽漬鮭魚的鮮味壓下,反而有去腥的功用,讓成品的口味更平衡。靈光一想就買了茴香(fennel)來搭配,茴香在上次作法式貽貝有介紹過,是一種帶有八角香味的莖球蔬菜,頭上長綠色怪毛。茴香會帶一點清新的蔬菜香味,但是風味主角當然是煙燻鮭魚。

 

L1030618.JPG  

充滿鮭魚風味,我想如果沒有自製的煙燻鮭魚,日式烤鹽漬鮭魚應該也可以這樣用吧!

 

L1030614.JPG

要準備的材料有茴香兩顆,煙燻鮭魚一塊,紅蔥頭一大顆,蒜頭一瓣,heavy cream一杯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卷專輯就由坦率稚誠的嗓音和意料外的唱腔吸引圈裡圈外的目光,不但好多首曲子變成熱門電影配樂,也頓時變成rapper們最想合作的女聲 - Lykke Li為瑞典流行音樂唱出新的聲音,由ABBA和Roxette進化到這樣的難以歸類,我想是因為Lykke Li從小周遊列國,接觸過各種不同文化,融合沉澱過後獨自走出的路。

Youth Novel一舉成功後,Lykke Li來到LA寫今年2月發行的Wounded Rhymes。面對每天藍天白雲活力四射的LA,Lykke Li看到的不只是光鮮亮麗和紙醉金迷的那一面,她觀察到成千上萬懷抱明星夢來到好萊屋碰運氣的人們,是如何被現實屈服,必須學習與自己的夢想妥協。也許剛領悟到夢想不可及,笑容是硬擠出來的,不過笑久了就習慣了。更何況,在LA失敗的話,還是會有大太陽對你癡癡的笑。

 

前幾個月好朋友有機會在一個很小的場地聽Lykke Li表演,真是太幸運了!

 

 

"I Follow Rivers"

Oh I beg you, can I follow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買了一些狗床,想訓練我們家五歲大的Uci(發音Yu-ki)和一歲大的Nori不要跳到沙發上跟我搶地盤。執行難度屬於癡人說夢的願望,當然無法一蹴可及,不過目前為止也有漸入佳境的跡象。

現在市面上的狗床真的昰琳瑯滿目,外層可拆下清洗已經可以算是標準規格了。外層的材質有常見的棉布和帆布,現在還有奈米防水織布和有機棉的高檔貨。而且許多牌子還標榜美國生產,算是具高度設計價值的高級製造業吧~

今天要介紹的狗床品牌Molly Mutt我上網搜尋了一整天看到最特別的,使用後評價也是最高的。Uci平常是絕不跟Nori擠一張床睡,但是她們兩個都太喜歡Molly Mutt了,所以居然有兩個一起在這張床上打瞌睡的合照! 可見一張對的床有多麼重要。

 

Uci & Nori 一起睡  

Nori睡覺很喜歡翹腳,這一招是跟誰學的呢? Uci跟我都是縮成一團

 

L1030026.JPG  

狗床寄來就是這樣,外面的純棉床罩和裡面的網袋。我是在Amazon網購來的,Prime不是每個款式都有。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幾天前我老公在籃球場上掛彩,嘴唇縫了四針,一顆門牙掰掰,算是很慘烈。一向很愛水的他這會兒破相,想必是要難過,但是流了男兒血又好像覺得自己比較man。 總之咧...嘴唇腫了一大塊,食物的進出很不方便,所以這幾天在家煮些好消化又軟爛的東西給他吃。剛好這幾天天氣開始轉陰,配上熱熱軟軟的一碗什麼東西,心裡也覺得很溫馨。婆家昰香港人,想當然皮蛋瘦肉粥是我老公的最愛之一。看婆婆熬過粥才知道這是多麼簡單的一道料理! ROI超級高,不常作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廣東粥的重點是在米粒要煮到鬆散,汁要濃稠,才是所謂的靚粥。不要怕,慢鍋拿出來~ 還有,這道最好是睡前作,才能發揮偷懶的最高效益。

一杯米(用廣東人吃的那種低黏度長米)配上15倍的高湯,先在瓦斯爐上燒滾,一滾以後就可以全部到進慢鍋,轉到高溫,再滾以後就可以轉小火,然後上床睡覺去,早上起來就有靚粥可以吃啦~

皮蛋和蔥花加到碗裡就是皮蛋粥,我們家不吃肉只用高湯,所以沒有瘦肉但是還是有肉味; 高湯的水準是美味的關鍵。喜歡瘦肉的話可以放稍用鹽和胡椒醃過的雞胸肉和米一起煮,如果到早上雞肉還沒有散開的話稍微用叉子剝開散在粥裡。我覺得先用鹽調味高湯再煮粥比較好吃,調味可以稍微重一點,到時候會被米粒稀釋。喜歡台灣口味的廣東粥的話,(真是個矛盾的句子) 可以把熬好的粥放到小鍋裡在瓦斯爐上煮沸,加些你喜歡的料再打個蛋花就好了。

 

本來覺得這樣偷懶的早餐可以讓我睡晚一點,不用七早八早爬起來作早餐,但是清晨半夢半醒之間聞到熬好的粥傳出高湯和米飯的香味,肚子已經興奮起來了,其實根本就睡不著....

 

 

皮蛋瘦肉粥  

這次煮粥的高湯比較淡又比較少,所以我加了兩顆干貝下去一起熬,另外磨了一點薑泥去腥。除此之外還加了一包金針菇,很狡詐地切成干貝絲的長度,有一種干貝很多的錯覺,所以有干貝的鮮味不過吃下去的大部分都是蔬菜呀~ 哇哈哈哈哈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想美國的音樂市場很活絡的主要一個原因,是聽眾對音樂的接受方式很單純。只要音樂好聽對味,長得怪或是行為不檢點都沒有太大關係,非常的尊重專業。於是真正愛好音樂的人可以專注作音樂,一首歌如果全國大紅,那就至少有浮出檯面機會。另外還有許多支持地下樂團的廣播節目和試聽網站讓「車庫樂團」有機會直接把作品呈現給聽眾。LA的團體Foster the People就是在試聽網站上開始流行的。

這種輕快的旋律加上慵懶的聲音,直覺上會讓人聯想到快樂的事,但其實這首歌是在描述一個被親人冷漠的問題少年,偷爸爸的槍到學校裡殺死明星學生的時候腦袋裡在想的事。美國雖然沒有聯考制度,升學的壓力沒那麼大,但是學校同學之間互動也有可能造成很大的壓力,很多描述美國高中生活的電影裡都可以看到。總而言之,概念就是麥田捕手現代搖滾版。

這首歌的旋律一直卡在腦袋裡,每次出現就讓我想到校園槍殺擊案這種可怕的事,感覺腦子的一小部分被綁架,這首歌的目的也因此達到了。雖然一首歌不會就此解決問題,不過這個議題就這樣跟著旋律卡在我的腦袋裡。很多小孩子的問題,都出自於缺乏關愛,如果有機會給予任何一個孩子關懷,搞不好改變的昰他的一生。

 

"It's a 'fuck you' song to the hipsters in a way—but it's a song the hipsters are going to want to dance to." - 主唱Mark Foster,蠻機車的。不過你自己也是個hipster呀! 一直在電台上狂播的這首歌其實是demo,而且是主唱一個人搞定的,後來的版本有點變化。本來的團名是Foster and the People,以主唱Mark Foster為名,後來以訛傳訛就變成Foster the People,台灣還翻譯成擁抱人群的樣子...其實擁抱的昰錯誤吧~

 

今年8月在Outside Lands有看到他們現場表演,不過當時選擇的位置距離舞台很遠,只聽的到音樂看不到action。這種型態比較細膩的樂團我覺得還是在小一點的場地看比較對味,不過也算是適合戶外的音樂啦~ 手拿紅酒在無力的灣區陽光下聽音樂,赤腳踩著草地,涼涼的風吹。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oral art在Venice Beach的Abbot Kinney上,Intelligentsia斜對面;也剛好是離我家最近的花店。

每次到Abbot Kinney上閒晃,百分之八十會不由自主的走進位在轉角的這間超可愛的店。花店主人Jennifer McGarigle從小在Bodega Bay大自然的花花草草中長大,加上家裡自由開放的藝術氣息,讓她很早就開始用美學設計的眼光來展示花卉。她的花店和平常的花店不太一樣,重點是在她的整體設計,所以感覺比較像是購買材質為鮮花的藝術品。

面對花朵,我的雙子個性變得非常明顯。一方面認為人類花這麼大的精力和金錢投入在花卉上,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指cut flower) 不就是拿來當作馬上就會壞掉的裝飾品嗎? 如果考慮投資報酬率的話一點都算不合。但是另一方面看到美麗的花朵又覺得自己是在欣賞大自然神奇的設計精品,心情好得不得了。在購買消遣品時,我承認感性的力量比理性大,於是把花帶回家過夜也是經常發生的事。

問題就來了,我並沒有在花花草草的大自然中長大,家裡也沒有什麼藝術氣息,本來在超市水桶裡疊得滿山滿谷的束束鮮花看起來都是渾然天成的美,被我帶回家插到玻璃瓶裡後就怎麼看都不太對。不知道是花和瓶子不配,或是剪得太短留了太長,不然就是該要找些其他的綠葉陪襯,哪一種呢?

我想不到五年前的自己,可能會無法接受報名插花班這種活動,直覺反應就不像是我會作的事嘛~ 不過與肉分手、改吃糙米飯、接受慢跑等也都是我以前沒料到自己會走上的路,不知道這算是成長還是老化。沒關係,有順便美化一下就好了。

 

L1030187.JPG  

第一堂課教的昰蘭花盆栽。說實話我覺得自己的作品很讚,不過這都是設計師Jennifer的功勞,有藝術眼光的人就是不一樣阿!

 

L1030191.JPG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人常說"party like a rock star",就是說搖滾歌手是搞趴中專家的專家,也是為什麼夜店暢銷的提神飲料叫作Rock Star。我一開始很不懂,那些搞流行音樂的不是更會搞趴嗎? 你看饒舌歌王的MV裡總是穿金戴銀,然後永遠都有源源不絕的香檳和半裸的女人,跟著單調的節奏肉球晃阿晃的,每天生活就是在開趴。搖滾歌手總是穿著汗水濕透的T shirt牛仔褲,看起來比較像做粗工的怎麼會搞趴?

現在搖滾歌手和流行樂手可能旗鼓相當,但是在80年代和90年代初,搖滾歌手的作風可是超級bad boy! 現在大家對Lindsay Lohan一點小越軌的舉動就大驚小怪,想當年這些搖滾樂手可是玩到昏天暗地瘋掉再瘋掉, 誰管得著。新一期的Maxim雜誌裡擷取了Duff McKagan的回憶錄,讓人窺視怎麼樣的搞趴才是搖滾歌手的傳奇作風。

首先,如果有人不知道Duff McKagan (好啦,其實我也跟他不是很熟),他是Guns N Roses的早期團員,因為他愛喝酒,Axl幫他取了一個外號,叫"the King of Beers"(啤酒之王)。後來GNR漸漸出名,有個卡通影片找上門來,希望可以用"Duff, the king of beers"當作卡通裡面的啤酒廠牌。Duff心裡想哪有成人會去看卡通,不假思索沒簽合約就答應了,現在我們看辛普森Holmer愛喝的啤酒牌子就是Duff, the King of Beers。和現在的窮酸樂團比起來,當時的大型搖滾樂團可是呼風喚雨揮金如土。90年代早期GNR在全球巡迴Use Your Illusion演唱會,隨隨便便整團隨從加起來就超過100多人,除了一堆「合音天使」,同行的還包括樂團專用整脊師、按摩師、聲樂教練和刺青師傅;當然每個團員也都有專屬的保鑣和司機,完全過著帝王般的生活。這些人的巡迴演唱可不是包企業用的私人飛機,而是大型商業用727客機,每個團員有專屬的房間,有時間搞趴絕不浪費。

既然是搖滾樂手,怎麼可以不吸毒呢? 美國的有錢的名人裡,誰可以真正跟性、毒品和酒精完全不帶關係? 依照環境許可接觸或多或少罷了,白宮主人也會偶爾傳出各樣醜聞,更何況是這些標榜沒人管得著的搖滾樂手。Duff承認去當時的捷克斯洛伐克表演的時候,柏林圍牆才剛倒,在這種歷史性的時刻他去到了歐洲最美的城市之一,卻一路酒醉吸毒到恍神並在事後完完全全不記得自己去過捷克斯洛伐克,就算看到護照上的印章也絲毫無印象。那時候的他已經嚴重酒精中毒,一起床就灌vodka,手腳末稍因為吸毒過量經常流血,完全呈現毒蟲的狀態。好不容易Use Your Illusion的演唱會告一段落,Duff又馬上開始他自己的Believe In Me巡迴演唱會,雖然稍微出師不利,但有GNR的餘溫支撐後來也還順利。那時候Duff從喝vodka的習慣改為葡萄酒,一天要喝上十瓶。過量飲酒讓他出現胃酸逆流的情形,整個人也開始浮腫。

雖然身體狀況已經爛成這樣,血統正規的搖滾樂手還是不會就此霸休的,趴還是照跑。巡迴結束回到LA後,除了自己家裡經常舉辦的裸女趴外,其餘的日子就在LA各大夜店的VIP包廂度過。只要有樂團在任何一間夜店演奏,那個晚上就會在哪個歌星家辦慶功宴,一連慶祝三天三夜是常有的事。那個年代大概也是搖滾樂一段很奇特的時光;散發異樣的光,燃燒的卻是樂手的生命,似乎他們除了音樂以外,還把人世間的極樂和極苦同時表演給你看。那個時候,Duff和Tony Bennett,Pearl Jam和Alice in Chain等團體一起表演,然後緊接著的昰沒天沒地的酒、毒、與女人, 日復一日。

Duff的身體終於爛到讓他稍微覺醒。他手腳不斷出血,血便和鼻血也不停,身上都是爛掉的瘡,整個房子都是他身上的惡臭。他決定取消接下來的行程,回到之前在西雅圖買的湖濱別墅休養。在LAX他巧遇Nirvana的Kurt Cobain,搭同一班機回西雅圖。他們不算很熟的朋友但是還是坐在一起聊了一下。彼此都心知肚明對方的處境和自己相同,被突然的名利綁架成酒精和毒品的奴隸。Duff本來想邀Kurt Cobain一起到他的湖濱別墅一起過rehab,但是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一個大男生要約不太熟的別團樂手一起到湖濱別墅過日子本來就聽起來很詭異)等到一出飛機,兩人馬上就被大批歌迷包圍,不說一語就分開了。

幾天以後,Duff的經紀人告訴他Kurt Cobain在西雅圖的住所舉槍自盡。自己也亂成一團的Duff,也因為自己之前與Nirvana結下的樑子,裹足不前無法在當時向Dave Drohl和Krist Novoselic致哀。Duff是最後看到Kurt Cobain的少數人之一。

 

多少遺憾...

 

文章標籤

killah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